噜噜噜

【关周】短篇 卧底(下)(已完结)

发生在第一季大结局后,一个并不真实的结局方式。
私设推动剧情发展的小弟×1,假设施广陵是boss,破案部分可能有bug,其他全员正剧向。

上篇链接:https://lululu327.lofter.com/post/1f162fd9_1175a9a8



魏征一听,立马扭头看向屋里唯一的现任警察——周巡,却反遭一句咒骂,“你有病啊!咱们合作多久了,现在又没交易,我他妈报个屁警啊!”

魏征又立马看向关宏宇,一脚踢上去,“那就是你小子!”

周巡知道下一步就要搜身了,他怕关宏宇袖子里的刀被发现,于是先人一步冲上去拎着关宏宇的领子,骂咧了几句,开始搜身,很快就扒下了他耳朵里的通话器。

周巡朝魏征晃了晃搜索成果,魏征气的骂了句草就想冲上去打关宏宇,周巡拦下了他,一脚踩坏了通话器。

关宏峰的耳机里嗡的一声,他皱了皱眉,这下没法监控里面的情况了。

他们已经到达了现场,把车停在离仓库不远的一个角落里,无事可做的关宏峰对崔虎说,“把这块儿地图给我看下。”

崔虎很快调出了地图,关宏峰看了一会儿说,“后面这个门很方便可以通到码头,那块儿都是集装箱,视野不好,也容易逃脱”,他想了想,“先把码头那块监控调出来吧!”

周巡安抚着仓库里暴躁的魏征,“急什么呀?我们这么优秀的好市民,怕什么警察?”他指着一个小弟问,“你犯法了吗?”

小弟摇摇头说没有。

他又问另一个,另一个也说没有。

“那不就结了嘛!怕什么!”周巡拍拍手,指了指关宏宇,“只要把他藏起来,就没问题了!”

砰!一声枪响。

“哥,哥你干啥?”崔虎一脸惊讶的看着面无表情也没提前通知大家自说自话突然朝天开了一枪的关宏峰。

关宏峰却是很镇定,“给他们加点儿料啊!”他看着好像没听懂的崔虎和刘音,只能解释一下,“警察半天不动啊,那我们报警干嘛?”

崔虎他们看向摆出防御姿势却迟迟没有进攻的警察,好像明白了关宏峰的意思。

不过关宏峰这一枪可把两边的人都吓坏了,外面的人以为是里面的人开的,里面的人以为是外面的人开的。

外面的警察只是派出所民警,关宏峰报的案是聚众持械斗殴,虽说呜啦啦开来几辆警车,但带枪的只有带头的那一个,所以他们听到枪响还是感到惊慌,做好了战斗准备,但不敢突入,赶紧问队里要了特警支援。

但里边儿的人更慌,他们以为外面的警察装备齐全,正向他们鸣枪示警。

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魏征感到奇怪,“他们怎么不进来?”

周巡不知道外面具体什么情况,只能拖住魏征,“不知道,不过暂时看来,他们不进来是好事儿。”

魏征看向周巡,“你能不能让他们撤走?”

周巡一脸懵逼,“我一个不在工作时间、不在指挥位、不认识外面那帮人的刑警支队长,我凭什么给人下命令啊?”

魏征失望的闭上了嘴。

周巡突然灵光一闪,“不过有人可以啊?”

“谁?”魏征疑惑。

“都这样了,你找老大求助呗!”周巡朝他递了个眼神,“我知道有人可以让他们撤!”

魏征想了想,走到旁边,按起了拨号键。

没过多久,特警支援赶到了现场,撒开了开始现场侦查,关宏峰见特警队长在对着对讲机说什么,他瞄了一眼崔虎,“能入侵他们频道吗?”

崔虎一边飞快的敲击键盘,一边自信的说,“这,这个简单,串下频道就行了!”

没一会儿,关宏峰就听见了特警那边的对话。

“……现场暂无状况,接警报告显示现场曾发生一次枪响,怀疑仓库里发生非法行为,现场侦查显示,仓库里一共九人,怀疑持枪械,另,发现A级通缉犯关宏峰及长丰支队现任支队长周巡。”

对讲机那边是个沉稳的声音,“原地待命,我需要核查周巡的情况。”

关宏峰听出来,这是市局施广陵的声音。

一般特警介入普通的持械斗殴事件都直接由特警指挥部指挥,为什么是市局在指挥?关宏峰觉得有些奇怪。

过了一会儿,对讲机里传来声音,“经市局核查,并未委派周巡参与任何特情行动,另有证据显示,他可能已被犯罪集团渗透。其余八人均为犯罪分子,批准进行强攻,战斗中如遇抵抗,可就地击毙!”

“01收到,01收到,再次确认,包括长丰支队现任支队长周巡,也可以击毙吗?”

“全部人员,如遇抵抗,就地击毙!”施广陵语气坚定。

关宏峰惊了,周巡什么情况?他真的不是特情?还是身份被人做了手脚?他想了想又更觉得不对,活捉不好吗?为什么急着全部击毙?“灭口”两个字已经从他脑子里冒了出来。

为什么那么快由市局接手?是不是他们已经知道这不是简单的持械斗殴,而是和213案的幕后犯罪集团有关?他想起了那个一直存在的被犯罪集团渗透的高层。如果周巡不是特情,谁那么快通知他们的?如果周巡是特情,为什么要灭口?答案只有一个,在这个系统里有问题,而且现在就在局里!能这么快把消息传出去,不是自己人,就是敌人自己!

“查一下刚刚局里电话信号的记录!”关宏峰感觉来劲儿了。

崔虎很快调出了记录,“从咱们到这儿开始算起,有两,两个打出,三个打进。”

“查一下那三个打进的。”

崔虎搜索了一下,“诶?峰哥?有一个是,网,网络拨号!”

“排除一下另外两个,看看他们打进这个电话之前有没有时间间隔很短的其他电话记录。”关宏峰的语气很笃定,如果仓库里的人能直接联系到局里那个黑警,那他们根本就没必要再吸收周巡,所以如果有其他通话记录就有可能是仓库里的人打电话给一个他们组织里更上层的人,再由他来通知局里的黑警,不过他想应该不是这两个电话。

“没有,最近的一个电话是五个小时之前打的!”崔虎看向关宏峰。

“就是它了!”关宏峰显得有些激动,“那个网络拨号的电话是打给谁的?”

崔虎很快调出了记录,关宏峰凑上去一看,“施广陵?”他的语气充满玩味,一直以来追的案子终于有了结果,而这个结果完全符合他们猜测的所有要求。施广陵原来是从长丰支队出去的,现在是局里的高层,而且特情小组的行动,他都可以直接参与管理,没想到今天黑警这条线居然有了重大突破!

“一分零六秒,够讲清楚事儿了!”关宏峰嘀咕了一句。

“峰,峰哥?可这,这都是猜测啊?不能给他定罪啊?”崔虎对关宏峰明显表现出来的开心表示不解。

“不需要给他定罪”,关宏峰又换上了冷漠脸,“我只需要确定是谁,锁定了一个人再去找他的犯罪证据不难,如果他真的做了,就一定会留下痕迹!剩下的事儿就等同于翻垃圾,交给周巡去做就行了。”

耳机里响起了声音,“01,01,02报告,目标正在向右后方码头方向撤退。”

特警队长下令,“行动!”

特警冲进仓库的那一瞬间,一片混乱,枪声四起,逃的逃,躲的躲,周巡机灵的一把抓住关宏宇的后衣领,把他拽到一个遮蔽物后,关宏宇也适时的割开了捆住他的绳子。

枪声太响,周巡只能更大声的对关宏宇吼,“后边儿有一码头,待会儿我估计他们都会往那儿跑,你往反方向跑!”他正好抬头看见了正准备跑路的魏征,赶紧最后对关宏宇说了句,“去找你哥!”就嗖的一下蹿了出去。

关宏峰眼睛都不眨一下的一直盯着监控,关宏宇往反方向跑了,和他们的车擦身而过,不过还算安全,已经出了警方的包围圈了,周巡呢?关宏峰只看见他冲到码头去了,然后就不见了。

警方在仓库里按住了几个人,正在清算,也有一支小队出去追跑了的几个,关宏峰想起了施广陵下的命令,“如遇抵抗,就地击毙。”他有些担心。

“你们去接宏宇,把他给我按车上,不许他下去!”关宏峰用命令式口吻说。

“那你呢?”刘音似乎感觉到关宏峰语气里的异常。

“我去捞周巡。”

“哥,哥啊,外边儿这么黑,你怎么去啊?”崔虎忙拦他。

“是啊,等宏宇来吧!”刘音接话。

“来不及了!”关宏峰急着下车。

崔虎一把拉住他,“不行啊哥,宏宇能杀了我们!”

关宏峰推开了他的手,“那不然你去?还是让人女孩儿去?”他下车前最后叮嘱了一句,“宏宇就交给你们了!不许让他下车!”

关宏峰依靠着路灯微弱的灯光,尽量平稳自己的气息往码头的方向走去,一边还要注意和警察岔着走,避免被发现。

“找到他了吗?”关宏峰边走边问。

耳机里传来崔虎的声音,“还,还没,你先往前走,方向没错!”

关宏峰在外面时间越久越感到不适,靠着路灯的微光努力支撑着,可走路已经渐渐开始跌跌撞撞了。

“峰哥,我们接到宏宇了,你放心吧!”崔虎说。

“好”,现在已经能听到关宏峰的喘息声,“别让他乱跑。”

“哥!换我去吧!你回来!”关宏宇焦急的声音传到了关宏峰耳边。

关宏峰好像笑了一下,“我都快到了”,他想着安慰一下弟弟,“没事儿,有你们在,不会有事儿的!”

“找到了!”崔虎盯着监控器上的小人,突然插话,“前面左拐!他们进了一个集装箱!”

关宏峰听着指令往崔虎说的方向走,“车开到前面接我们!”

砰!一声枪响。

关宏峰愣在原地,枪声离他很近,他立刻循着声音望去,是崔虎指的周巡所在的方向,他的表情瞬间变得惊慌,心脏砰砰直跳,他心想,周巡可千万不能出事,一边踉跄着朝那个方向跑去。

关宏峰几乎是撞进了那个集装箱,一瞬间,他又重新感受到了两年前的那种黑暗,恐惧一下子涌上心头,加上现在周巡生死未卜,他的喘息加剧,快要奔溃了,但他现在管不了他自己了,他看见地上趴着一个人,他嘴里念叨着“周巡,周巡!”,赶紧扑了上去,把人翻了过来,一看不是周巡,心里松了口气,但生理上已经非常难受了。

“哎呦~”周巡从黑暗处爬起来,感觉吃痛叫了一声,“我在这儿呢!”

关宏峰循声望去,看到周巡好好的站在他面前,放下了心中那一丝支撑他站到现在的紧张,一下瘫在了周巡身上,一只手搭着他的肩膀借力,剧烈的喘息着,“快走!”

周巡扶着突然砸过来的关宏峰,他被弄疼了,哎的叫了一声,不过看到老关黑暗恐惧症发作,那虚弱的样子,立马没有别的话,“好好,走!”他又看了一眼被他打晕的魏征,“不过我得把他交给警察再走啊!”

“快走啊!他们要杀你!”关宏峰用尽全力说出了这句话。

周巡一脸疑惑,“啥?”

关宏峰没力气跟他解释,他回头看了一眼昏迷的魏征,“刚刚那枪肯定也惊动警察了,特警会过来收了他的!咱俩要再不走,也该被收拾了!”

周巡虽然听不懂,但无条件听从关宏峰的话,赶紧把他往外扶。

关宏峰听着耳机里崔虎的指令复述着左拐右拐,到后来,周巡嫌他走的慢,直接把他背起来走了,关宏峰大概在周巡的背上感受到了安全感吧,竟然直接昏过去了,好在昏过去之前在周巡耳边反复重复着两个字,“耳机,耳机。”

关宏峰再次睁开眼睛是在崔虎的秘密仓库,崔虎、关宏宇、周巡、刘音,一圈人围着他,就好像在参观动物园睡着的小动物。

关宏峰不适应大家的目光,眨眨眼,坐起来,大脑还没完全运作,“怎么了?”

周巡本来坐在不远处的一个桌子上,听见他这话站起来走过来,“怎么了?我把您抗回来的啊!”他打趣道,“您该减肥了啊!可太沉了!”

关宏峰快速回忆着晕倒之前的事,他上下打量了一眼周巡,看见他绑着绷带的右手,“你手怎么了?”

“啊,把魏征打晕之前被打到了,不过没事儿,子弹穿过去了,处理起来不麻烦!”他看了一眼关宏峰,想挑逗他一下,“啊不对!本来是没事儿的!把您抗回来这一路上给我扯的,疼死我了!”

关宏峰抱歉的看着周巡,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这条胳膊的医药费算我的。”

周巡被逗乐了,“好嘞,谢谢您!”周巡顺势走到沙发前坐下,单手开了瓶可乐,一边喝一边说,“说起来,老关,我可还救了你一命呢!”周巡一脸嘚瑟的像讲故事似的说,“那前有狼后有虎的!可危险了!”

关宏峰回头看着周巡,一脸的不可置信,他一字一句的说,“是我去救你!”

周巡嘿嘿一笑,“嘿您晕的可真是时候!你救我还是我救你啊?”

这个话题多年以后还是两人争执的重点,俩人都互相说救过对方一命,这事儿能掰一辈子!

可当时的关宏峰不想再争下去,他赶紧转移了话题,“话说,施广陵说你不是特情,怎么回事儿?”

“啊……这个……”周巡立刻开始抓耳挠腮,“当时你不是说以明对暗没胜算嘛,我也知道局里有内鬼,我就没敢报备,想自己去查了……”

关宏峰立刻火大,“你这样事儿成了跟你没一毛钱关系,还会被处分,没成就更糟糕了,你有没有脑子啊?”

“我这不是想着破案嘛……”周巡轻声嘀咕,“当时情况已经够糟糕了,我想着不按常理出牌可能还有点用……”

关宏峰其实对周巡的做法又气又感动,气他这么多年还没学会在伸张正义的同时保护自己,却又感动他这么做也都是为了破这个案子,说白了也是为了还自己一个清白,“那你爸……是怎么回事?”

“哦,那时候他真的生病了,我卖了原来的房子给他做了手术。”

“那内200万?”关宏峰继续问。

“嗨,做戏不是要最全套嘛!我正好借我爸住院这个机会把自己弄的特穷困潦倒,也是巧了,那时候正好抓到那犯罪组织贼外围的一个成员,我敲诈了他一笔钱,把他放了!后来又干了几次这种事儿,这不就打到魏征身边儿了吗?”周巡看着关宏峰纠结的表情,补充道,“不过啊,这赃款我马上能吐出来啊!最多就是一处分,没事儿!”

关宏峰拍拍周巡的肩,这半年他也过的特不容易,他转头问崔虎,“我猜他已经上市局通缉令了吧?”

崔虎点点头,周巡一脸懵逼,“哎,对,当时你在仓库里跟我说什么,有人要杀我?什么呀?”

“现在估计你就是那被渗透的警界高层了,那个真正的内鬼应该已经把证据做全套了,找了你这么个替死鬼!”

“你是说他嫁祸在我头上?”周巡一脸问号,“草!我之前还暗示魏征打电话给老大,让老大找那个内鬼求援,后来我让赵茜查了,她说那个时段警局根本没电话进来!”

关宏峰和崔虎相视一笑,崔虎用崇拜的眼神看着关宏峰,“厉,厉害啊,峰哥!全被你猜中了!”他递过去一张打印纸。

关宏峰接过来看了一眼,又满脸温柔的看向周巡,淡淡一笑,把纸放在周巡面前给他看,“谁说没有?”

周巡立马两眼放光,“确定了?谁啊?”

“施广陵。”

周巡先是惊讶,然后又进入思考状。

“接下来的事儿不难,本来想让你跟的,现在看来是不行了,不过还有韩彬和小赵可以帮忙,这段时间你就别出去了,老实待着,等这个案子结束,咱俩一起自首去!”关宏峰叽里呱啦说了一堆。

没过多久,这个案子就结了,如关宏峰所言,锁定了嫌疑人再去找证据并不难,抓了施广陵之后,因为他是警察,了解程序,知道怎样对自己更有利,所以很快,整个犯罪团伙也在他的帮助下被连锅端了,后来想起来,谁也没想到,这么大一个案子,会在那个瞬间,突然被突破了,这实在是个惊喜。

后来,关宏峰功过相抵,因为长丰支队一把手这个位置已经缺了很久了,他又重新被委任为长丰支队支队长,他上任的第一天,周巡的处分就下来了,他因为不遵守警队规定,差点造成重大后果,被降到了辖区内的长安派出所,关宏峰看了处分决定,二话没说就签了字。后来上面问他要不要再招一个助理,被他拒绝了。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两人都没见面。

直到长丰支队辖区里的一次严重的恶性案件的发生,市局下了死命令,要求72小时内破案,整个支队都非常繁忙,关宏峰直接下来指挥侦破。

警察们一个个跑过来对关宏峰说,“关队,法医那边的资料!”

“关队,现场勘验报告!”

“关队,长安派出所下午送排查资料过来!”

关宏峰听到“长安派出所”几个字,条件反射似的抬起头,看了一眼来报告的小警察,“喔,不等了,我们过去一趟!”说完朝小汪递了个眼神,周巡走了之后,小汪成了关宏峰的徒弟。

关宏峰他们到了长安派出所直接找他们所长要了周巡配合工作。

时隔两个多月,两人第一次见面,相视一笑,周巡还是那副乐呵呵的样子,“老关!”

关宏峰带着周巡破了这个大案,在结案报告里重点写了周巡的优秀表现,并和上面费尽口舌把周巡要回了长丰支队,给他做支队长助理。

(完~)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