噜噜噜

【主关周】两个哥哥,两个弟弟(短文,一发完)

(主关周,大概有一点关周关的大三角,基本没有ooc吧,嘻嘻,没想到又给白夜产出了hhhhh)

213案结束后,大关虽然没有被判刑,但毕竟也有原则性错误,为了不让领导难办,主动从一线刑警的位子上退下来,到警校任教;小关乖乖的做起正经买卖,和高亚楠办了婚礼,学习做一个不经常撩妹的丈夫、奶爸;周巡继续干着支队长的职务,只要是一遇上解决不了的案子,保准跑到警校把一堆资料扔到关宏峰桌上请教他,有时候他是真想把办公室安在警校,来来回回跑实在太麻烦了。

关宏峰早就想着搬家了,原来这套房子离长丰支队近,可是现在每天跑警校实在太远了,这周他终于张罗着在警校附近找了个房子,周末找关宏宇来帮他搬家。

本来关宏峰只叫了弟弟,可现在四个人在关宏峰家里大眼瞪小眼——宏宇带了媳妇儿一起来,把孩子丢在家里给姥姥带,周巡听说了他要搬家的事儿,也吵着要来帮忙。

行吧,四个人干活儿效率高!

眼看着屋子都收拾的差不多了,关宏峰看了眼本来装着老虎,如今空空如也的大鱼缸,对关宏宇说,“帮我把这个搬下去。”

关宏宇抬头不可置信的看了眼他哥,“啊?这一破鱼缸,里头又没鱼,搬下去干嘛?怪重的!你要我再给你买一个嘛,还能送货上门,再送你条鱼,当新家礼物了啊!”关宏宇一口气把拒绝、解释、安抚、善后都说完了,他以为他哥能美滋滋的接受,没想到他哥轴的很,一句话就打发回来,“别了,就这个,来,一起搬!”

关宏宇疯狂拒绝,这个鱼缸又大又重,不好搬,易碎还占地方,关键里边儿早就没鱼了!都荒废好久了!他实在不理解他哥为啥还要那个鱼缸。

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把在里屋收拾的周巡引了出来,“怎么了怎么了?”

“我哥非要把这鱼缸搬走,你说这么大一个家伙,还是易碎品,搬来搬去多麻烦呀!”关宏宇就像看见了最公正的居委会阿姨,抢先说出了他哥无法被理解的行为,希望大家评评理,而他哥则站在旁边一言不发,表情看起来还有点儿委屈巴巴。

“哦,没事儿,我帮你搬,哥~”周巡几乎没一秒迟疑的说出这句话,而且准备直接上手。

可他话一出口,空气突然安静,其他三个人怔怔的看着他,尤其是宏宇和亚楠,关宏峰只是一愣,手插口袋,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周巡突然感觉到了可怕的宁静,气氛好像有些尴尬,他抬头看看关宏宇和高亚楠,“你们……怎么了?”

高亚楠一摆手,恢复了那张怼天怼地怼空气的脸,“没什么,就是不知道您什么时候改的称呼?”

周巡一笑,“我十几年前就跟他结拜兄弟你又不是不知道!”

高亚楠回忆了一下,“那不是您中二时期的事儿嘛,再说了,这么多年也没听您叫过呀,怎么突然改口了?”

关宏宇打断了两人一来一回的对话,他震惊的下巴都快掉地上了,“等等等等,这都什么时候的事儿?我怎么不知道?”

高亚楠抢着说,“这个故事简单来说就是,当年的周巡,心里揣着个西瓜,却只能干成芝麻的事儿,你哥把他放身边儿教他,他还不服,一直觉得老子天下第一,有次出任务,你哥还在调查中,他就已经冲出去了,结果不但打乱了警方的抓捕计划,还差点儿把自己搭进去,然后重点来了啊!你哥带队去救他的时候,可给他吓坏了,他一直拉着你哥感谢他,认他这师父,你哥可嫌弃了!他说,你一个警察,天天经历的就是这个,你激动个啥!你猜周巡说什么?”

关宏宇已经乐的不行了,“说什么?”

高亚楠用特别带感情的声音说,“他拉着你哥特真诚的说,这是我离死亡最近的一次!”

关宏宇乐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呢?”

“然后他就拉着你哥非要跟他结拜兄弟啊,他说以后你的命就是我的命,我会一直保护你什么的……”

关宏宇乐的一点儿都不管两个尴尬的当事人,他笑着拍拍周巡,“哈哈哈哈,看不出来啊!诶!你抓我那段时间,你怎么对我哥的?你言行不一啊!”

周巡推开他的手,“去!那是对你!我对你哥,从来都是把他脑袋别我裤腰带上!”

关宏宇笑着摆摆手,“行行行,诶,那后来为什么又不叫了?”

“你哥不让我叫!他说在队里影响不好!还有就是因为我第一次见到了你,我不想跟你叫一样的!”周巡理直气壮的说。

“嘿!我还不乐意呢!亲哥!”他转头对着关宏峰说,“我以后就叫你亲哥了!我不要跟他一样!”

关宏峰对这两个弟弟一脸无奈,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诶,那怎么又叫了呢?”关宏宇继续追问。

周巡笑盈盈的看着关宏峰回答关宏宇的问题,“那还不是因为这哥们儿太感人了嘛!兄弟我无以为报,只能认他作哥!从此以后,上刀山,下火海,都有我这个弟弟,与他同在!”周巡说的慷慨激昂,手舞足蹈的样子像极了他十几年前说要和关宏峰结拜时那个中二的样子。

关宏峰眯了眯眼,一脸没眼看的表情。

看到他这个样子,关宏宇对这个故事更感兴趣了,“说具体点儿!你们又发生什么了?”他一脸看八卦的表情。

“就前两天那个案子,我不是找你哥帮忙嘛,我觉得已经可以收网了,没想到我这边儿带队抓人呢,那边儿他们直接找到我家去了!听他们说我家里出事儿可把我吓坏了,我爸一个人在家呢!我赶回去一看,你哥带了一帮警察已经all clear了,我爸没事儿!后来我才知道,你哥判断我家可能要出事儿,提前带了人去蹲点……”

——————周巡的回忆——————
周巡慌张的跑了进来,扑向客厅沙发上坐着的他爸,“您没事儿吧?”两人寒暄两句。

关宏峰站在沙发旁,手插口袋,默默的注视着这一切。

周巡站起来,转身感激的看了眼关宏峰,直接抱了上去,猛拍他背,“我爱死你了,老关!”

关宏峰被抱着愣住了,笔笔直的站着,双手插兜,动也不动,过了一会儿,他转了转眼睛,看看周巡,看看远方,嘴里冒出两个字,“行了。”

周巡放开他,关宏峰作势离开,“你们聊,我先走了。”

等关宏峰离开房间,周家老爷子对周巡说,“周巡呐!你这个兄弟,交的好!”

周巡笑着摸摸脑袋,心里非常认可他爸的评价。

他爸接着说,“人好,心还细!”

周巡接着他爸的话说,“是啊,这回要没他,您可就危险了!我得后悔一辈子!”

“不是说这回,”他爸指了指茶几上的药,“是这个。”

周巡拿起药罐看了看,表示不解,“这怎么了?”

“他说我这病做手术能好,让我别吃药拖着,说明天送钱来。”

周巡一愣,“……您答应了?”

“你知道的,我不会答应,”他顿了一下继续说,“可是他说你俩是把兄弟,互相照应是应该的,说你好强,不跟人说缺钱的事儿,但他看一眼就知道这是什么情况,警察能赚几个钱?他说他既然发现了就一定要帮,更何况是无数次的生死兄弟,他说以前是他带你,现在是你护他,已经像亲兄弟一样了,没有谁欠谁。他还说他母亲当时生病没救过来,现在有条件一定要让我做这个手术……”

周巡瞬间有点懵,他很感动,也没想到老关会记得十几年前他随便说的、也没履行过几天的什么把兄弟,“爸,您先休息,我出去一趟!”说着他就跑了出去。

在关宏峰出小区之前,周巡追上了他,他从后面叫,“老关!”

关宏峰停下回头看着他。

周巡跑两步上去,挠挠头不知怎么开口。

关宏峰上下打量了他一下,“怎么了?”

“这个……”周巡支支吾吾的还是说不出口。

关宏峰打断了他,“感谢的话就不用说了,请我吃饭吧。”

“这可不是吃饭的事儿!”周巡突然打开了话匣子,“我爸做手术这么多钱,你让我怎么还你?”

关宏峰看看他,反问一句,“你有钱还吗?”

周巡摇摇头,关宏峰接着说,“那不就得了。”

关宏峰见周巡还是不能心安理得的接受他的帮助,接着说,“咱俩这么多年互相欠了多少条命?能用多少钱还?算这干嘛?”他顿了一下,看向远方,“我妈走后,我赚的钱就管我一人儿吃住就行了,这些年也攒了不少,没地儿花,就算给叔叔的身体投资了,值。”

“那我也不能白用你的呀!”周巡挠挠头。

关宏峰拍拍他的肩,安慰道,“咱俩是兄弟,你爸就是我爸,分什么你的我的?”他顿了一下看着周巡一笑,“以后过年的时候管我和宏宇的年夜饭就行了!”

周巡把感动两个字挂在脸上,特别激动的狂点头,“行,你真是太够哥们儿了!十几年前我要和你拜把兄弟的时候我就没看错你!诶,话说你现在也不在警队了,也没什么影响问题了,以后我就管你叫哥吧!怎么样!”

关宏峰眉头一皱,眯了眯眼,“我能说不吗?”

“哥!”周巡特别兴奋的一口一个哥叫着。

——————回忆结束——————
“行啊哥,够大方的!”关宏宇听完故事,意犹未尽。

“这对我确实是闲钱,对他爸却很重要,我没理由不这么做。”在关宏峰的逻辑里,这是一件利人不害己的小事,应该做,嗯,而且是周巡的爸爸,更应该做。

“行,”关宏宇点点头,突然开始挑衅周巡,“诶,我说你都占我便宜这么久了,你打算什么时候给我一尊称呀?”

周巡一脸不可思议,“你想什么呢?”

“嘿!你都管我哥叫哥了,我跟他一样大诶!你是不是也得管我叫哥!别整天关宏宇关宏宇的,你这不占我便宜嘛!”

“嘿!美得你!休想!”

“怎么说话呢!行,咱俩各退一步,你叫我二哥,怎么样?”

“去!”

看着两个弟弟你来我往的打嘴仗,关宏峰这个哥哥很无语,心里想着“能不能像我一样成熟点”,嘴上冒出一句,“你们……谁帮我把这鱼缸抬下去?”

“我来,哥!”两个弟弟同时答道,一个是真想帮忙,一个是害怕自己正室的地位被抢,到时候真沦为表弟而努力表现。

——————一个小番外——————
周巡又碰上了解决不了的案子,跑到警察学校去找关宏峰帮忙,闪过老关办公室门前,看到里面有人,又立马退回来,走进去,“诶,你在啊?刚刚我问他们还说你今儿不在,我差点儿直接走了!”

关宏峰停下手上正在翻文件的动作,淡淡的问,“找我什么事儿?”

周巡走过去打开手里的案卷给他看,“这个案子,现场物证就找到一个脚印,我们现在好像进死胡同了,你帮我看看呗!”

关宏峰接过案卷,看了几眼,合上,又拿起桌上翻了一半的文件,揣在手里往外走,边走边说,“明天带我去现场看看。”

周巡忙追上去,“诶,别明天了!就现在吧!”

关宏峰头也不抬的往外走,“明天早上九点,来我家接我。”

“诶!哥!哥!”周巡对着关宏峰远去的身影叫了几声,本以为是无用功,没想到他居然停下了。

“关宏峰”回头看着他,慢慢露出了明显不属于关宏峰的坏笑,“乖,叫二哥就可以了!”

周巡顿时明白了,咬牙切齿的挤出三个字,“关!宏!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关宏宇露出了耍人成功的得意笑容,“你不是说你现在一眼就能认出我们俩吗?”

周巡满屋子追着他跑,“谁想到你现在还装啊?!就为了占我便宜,听我叫你声哥?”

“哈哈哈哈!对啊!谁让你不主动叫!”关宏宇朝他做了个鬼脸,“我哥今天生病没来,让我来拿文件给他回去看!你放心,你这案卷我会帮你给他的!哈哈哈哈!”关宏宇灵活的躲着周巡的攻击。

“我说他们怎么都说今天你哥没来,你倒挺能演!看见我一秒入戏是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完~)

评论(10)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