噜噜噜

【穿越】白夜追凶×和平饭店(1)


陈佳影和双关这种超酷的设定能不在一起做个大侦探联盟吗?不能。
(哈哈哈哈其实是因为lo主大爱这两个角色嘘)
因为想让陈女士保持魅力十足的民国风范所以让她穿越到白夜的世界观(才不是因为想给陈女士制造一点难题想想就很好笑哈哈哈哈哈)
白夜背景:周巡发现了大小关互换身份之后,大关被抓之前。
关于本文的cp:其实lo主之前追白夜的时候什么乱炖都吃的哈哈哈,top是关周,双关也喜欢,但这篇里,小关肯定是亚楠的,官配不拆,关周不知道会不会有,至于关宏峰和陈佳影将会是友情还是爱情我也还没想好啊啊啊啊!大家给给意见🙏🏻

正文开始

######
黑夜里,周巡开着车飞驰在通往郊外的高速上,神色紧张,关宏宇坐在副驾上,用貌似轻佻的口气说,“慢点儿,咬太紧到时候给他发现了!”

周巡目光直直的盯着前面的车,“好不容易逮着个证人,宁醒勿丢懂吗?”

关宏宇看着窗外嗖嗖驶过的十几辆便衣警车,“我懂,”他稍稍坐正了一点,“事关我们哥俩性命,我可比你紧张!但我更想抓到他背后那个人嘛,醒了不就白大晚上跟你追几百公里了嘛!”

周巡白了他一眼,“你俩一个上早班一个上晚班,配合默契,最累的是我好吗!”

关宏宇听周巡描述他和哥哥唱双簧的几个月笑出了声。

“笑屁啊!”周巡踩了脚油门,小声嘟囔道,“我这跟踪技术你还不放心嘛!”

飞驰几百公里后,周巡他们要追的那个证人弃车进入了一个废弃的工业大楼,看上去是一个接头的地方,周巡和关宏宇带着几十个jc悄悄的包围了这里。

周巡他们举着枪缓缓缩小包围圈,警方的狙击手也已经到位,向周巡报告着疑犯的动向。

突然,疑犯接了个电话,手机铃声在静悄悄的郊外的夜晚里显得格外突兀,多年的经验让周巡一听到铃声就感觉不对,果然,疑犯接了电话之后就开始慌忙逃跑,周巡撒腿就开始追,并一边向耳麦大喊,“要活的!”,他们翻过了一个又一个障碍物,在大楼里疯狂逃窜和追捕。

疑犯逃到五楼平台,周巡也追了上来,毫无退路的疑犯紧张的看着跳下去必死无疑的前方和被警察们步步紧逼的后方,突然,他一眼瞥到了旁边地上躺着的一个人,没有丝毫犹豫的时间,他立马掏出枪将她作为人质。

“别过来!都退后!不然我杀了她!”疑犯绝望的大喊大叫。

人质是个美丽的女人,穿着美制女士白衬衫, 中裙,高跟鞋,烫着一头卷发,妆容比较素雅,她整体的打扮很好的显出了她的身材,性感却不妖艳,她的气质独一无二,看一眼都让人沉醉在她的魅力中。

周巡端着枪指着疑犯,“赵华!你已经被包围了,你跑不掉的!你听我说,你不是主犯,我们只需要你作证,只要你做了污点证人,我可以保证给你争取宽大处理!你放下枪,跟我们回去!”

“呵,你还真是幼稚啊阿sir,我再说一遍,放下枪退后!”疑犯狠狠的抓着人质并拿枪抵她的头。

本来还处于昏睡中的女人被他弄醒了,还未来得及对眼前的场景做出任何判断和反应,她首先觉得心脏一阵剧痛,她跌坐在地上捂着心脏的位置,表情痛苦。

疑犯惊了一下,顺势也蹲在地上,还是拿枪抵着她的头,“你他妈别耍花样!”,然后转头对着周巡,“放下枪!”

关宏宇才不承认他是被眼前的女人惊艳了才这么积极,“放下放下,都放下,人质第一!”说着就收起了枪,还拍了拍周巡的枪,示意他放下。

“赵华,你可想清楚啊,本来这里边儿跟你没多大关系,只是让你做个证,三五年的也就出来了,可是这人质要是有什么问题,你自己心里清楚吧?”,关宏宇见疑犯不说话就继续进攻,还一步步向前走,直到疑犯瞪他,他便做了一个投降的手势,停下了脚步,“你看我们都放下枪了,这人质状态好像不太好,你说万一折你手上了你找谁说理去啊?不然这样,你把她给我们,我给你当人质,怎么样?”

“你当我三岁小孩你忽悠鬼呢?别说屁话给老子让条道!”疑犯怒目圆睁。

“嘿,全津港谁不知道我关宏峰的体质,我换她,不亏!”

疑犯看了看地上的女人,想着拖她走也不方便,“好,但这些人,全都给我退到楼外去!”他指着周巡和其他jc。

周巡相信关宏宇的实力,便先行撤到视觉盲点的楼梯口。

关宏宇把自己的配枪扔远,然后扶起了坐在地上的女人,“出去有jc保护你。”

女人盯着关宏宇的眼睛看了两秒,突然猛地踩了一下疑犯的脚,然后顺势踹裆,就在疑犯吃痛捂裆的那一秒,关宏宇也瞬间反应过来反手制服了疑犯,把他扣在地上,关宏宇对于这个本不是自己的预案却出人意料的默契配合惊讶不已,他看了一眼这个女人,“厉害啊!”

“谢谢。”女人的神情好像没有刚刚那么难受了,但还是捂着自己的胸口。

关宏宇招呼着周巡接收疑犯,自己和这个看起来有些奇怪的女人聊起了天。

周巡押着疑犯离开的时候对他耳语道,“收着点儿,我告诉高亚楠啊!”

关宏宇锤了他一下,“去!我工作呢!”

把周巡赶走,关宏宇正式开启了他小关爷走哪儿撩哪儿的属性,他看到这个女人还在捂着胸口便关心道,“你没事儿吧?”

“没事,谢谢。”女人很有礼貌的回答。

“嗯好,”关宏宇点点头,“那个,怎么称呼呀?”

女人早就默默打量过关宏宇,“我是陈佳影。”

陈佳影警惕的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即使是最厉害的行为痕迹分析专家也完全对发生的一切不知所措,毕竟周围的一切都和她生活的地方相似却又不同,而且她醒来之前不是1949年3月吗?这一天,她死了。

从东三省的沦陷到1945年终于打跑了xiaoguizi,胜利的喜悦没有持续多久紧接着又是neizhan,陈佳影完成了众多坚苦卓绝的战斗,在一次次的任务中为dang和人民立下了无数汗马功劳,可是二个月前,她从事地下工作所在地区的联络站被gmd破获,她以重要zhengzhi犯的身份被扣押,3月份被秘密处决,冰冷的子弹划过她的心脏,“真的好痛。”陈佳影捂了捂自己的心脏。

“哦,陈佳影,”关宏宇跟着默念了一遍,“诶你刚才挺厉害啊,一般人可没这胆子!”

“刚才交换人质的时候,犯人的注意力产生一个由我到你的转换过程,这个时机是最合适的。”陈佳影下意识的分析给关宏宇听。

关宏宇眨巴眨巴眼睛,“这么厉害呢,这一套一套的,跟我哥似的,”他心想。

陈佳影见关宏宇不接话有些不知所措,她醒来看到的这些人有些说不出来的奇怪,比如衣服的质地?她不知道关宏宇在想什么,她不知道这些人都是什么人,属于哪个阵营,对自己有没有威胁,只知道醒来之前还在gmd的大牢里,她只想赶紧逃离这里,逃离这些人,她尽量掩饰自己的情绪,和关宏宇一起往外走。

这个话题没有共同语言关宏宇就换一个,“哎你为什么大晚上一个人在这儿啊?你这个衣服,嘶,横店借的吧?”他眯了眯眼,“你在玩儿cosplay吗?民国风?”

陈佳影一下子不能完全理解关宏宇在说什么,只是觉得他很奇怪,不,这里所有人都挺奇怪的,她想赶紧离开便敷衍道,“不好意思,这是我自己的事情。”

关宏宇吃瘪,陈佳影也知道这样说气氛会有点尴尬,便主动问起,“那你们是什么人?”

“我们是jc啊!刚刚那是个重要的证人,我们追了他几百公里呢!哦对了,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关宏峰,是长丰支队的前任支队长。”

“前任?”陈佳影心里在琢磨关宏宇所说的长丰支队,嘴里却在钓他更多信息。

“对,前任,我因为一个案子辞职不干了,后来现在的支队长请我回来当顾问,协助破案,诺,就是刚才那个货,那个小胡子!”

“哦,”陈佳影笑了笑,“你们关系不错。”

“还行吧。”关宏宇挠挠头,也笑了笑。

说着两人已经走到了大楼外面,关宏宇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对了,还得麻烦您跟我们回去录个笔录,方便吗?”

“不太方便吧,这么晚了,不然明天吧?”陈佳影只想赶紧离开。

“哦,也行,那我送你回去吧?”关宏宇顺势拉开车门。

“不麻烦您了,我自己回去就行。”陈佳影婉转的拒绝。

“哦行,”关宏宇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哎不对,你车呢?”关宏宇环视一圈,全是便衣警车,没多余的车啊,他看陈佳影不说话有些惊讶,“这荒郊野岭的,你打算走回去吗?”

陈佳影这时候已经没有理由拒绝,便任由关宏宇拉着她上了他的车。

“系安全带。”关宏宇提醒了一句,见陈佳影没什么反应,他便上手替她系上了安全带,动作还挺暧昧。


“住哪儿啊?”关宏宇问道。

陈佳影虽然有点慌但不能被发现,她试探的说,“酒店。”

“哦,你是外地人啊,来旅游的?哪家酒店啊?”

“和平饭店。”

“???”关宏宇一脸问号,“啥?津港哪儿来的和平饭店?你是不是记错了?”

“啊,好像是,和,和什么来着?”陈佳影又开始了她的表演特长。

“和颐酒店是不是啊?”关宏宇给出了一个联想词。

“啊对!就是和颐,你看我,记岔了!”陈佳影陪着笑脸打哈哈。

有了目的地之后,两人的交流暂时没遇到什么障碍,关宏宇顺利的朝着市区驶去。

但越往市区开,陈佳影越看不懂,上了高速之后她更是觉得好奇,整个车程一直朝着窗外看,都不怎么搭理关宏宇,搞的他还挺没劲。

在经过一个高速收费站的时候,他们遇到了临检,几个穿迷彩的军人拦下了过路车辆,一个个检查。

陈佳影一下子浑身紧张了起来。

一个军人走过来朝关宏宇敬了个礼,“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

关宏宇递上了哥哥关宏峰的证件,“执行任务。”

军人核对了一下证件,又朝关宏宇敬了个礼,“谢谢配合!”,然后朝旁边做了个放行的手势。

陈佳影松了口气,路过这些军人的时候她还仔细看了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她心里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zgrmjfj武装jc部队”的臂章是那么醒目!“zgrmjfj”这样的字眼让她差点在关宏宇面前流下激动的泪水。

“他,他们,在查什么?”陈佳影一路上第一次主动和关宏宇说话。

“应该是有演习吧,”关宏宇的语气满不在乎,“wj三天两头搞演习,很正常。”

“演习?”发现关宏宇和jfj的友好关系后,陈佳影不再那么提防他,只是她还搞不太清这里的状况。

“就是和平年代的练兵,自己扮演红军和蓝军,搞对抗演习,提高军队的整体反应力和军事素质,证明中国wj不是花花架子,时刻准备着,敢打仗,打胜仗!”

“和平年代?很久……没有战争了吗?”关宏宇的话引起了陈佳影的好奇,她转头眼巴巴的看着他。

关宏宇惊讶的转头看了她一眼,“你外星人啊?现在谁谁都有核武器,谁敢打仗啊?一打城市全没了,生灵涂炭啊!”他又把头扭回去看路,顿了一会儿继续说,“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叙利亚什么的,惨啊,就跟以前的中国一样,被欺负的。”关宏宇无奈的叹了口气。

“以前的中国?你是说,列强殖民,日军侵华的那时候吗?”陈佳影试探的问。

“对啊”关宏宇答应着。

“那,现在的中国是什么样的?”

关宏宇瞟了她一眼,觉得挺奇怪,“你,你不是中国人吗?你不是在这里长大的?”

陈佳影撸了撸头发,装腔道,“不,我是中国人,但很小的时候随父母去了美国,我是在那里长大的。”

“哦,”关宏宇恍然大悟,这个身份给她之前很多的怪异行为作出了解释,包括她的打扮,她的语言习惯,她对我国环境的不了解,关宏宇乐意给她科普,“你不要听美利坚那一套,他们哪指着我们好呀!现在的中国,在中国gcd的领导下,繁荣昌盛,欣欣向荣,人人安居乐业,家家其乐融融,自由,平等,法制。”关宏宇拿腔拿调的样子就像在念zhengzhi书,“美国人描述的中国是什么样?那都不是真正的中国!现在的中国国力强盛,在国际上都有一定的地位,更不用说国内的生活水平了,你在这儿生活一段时间就知道了!”

“中国gcd领导下……”陈佳影自言自语的回味关宏宇的话,他说的这一切就像是在做梦,这里是一个和平、自由、没有战争、人人安居乐业的新中国,zhizhengdang是她一直相信并守护的,她的信仰,中国gcd,他们还在街上看见了zgrmjfj,陈佳影低头闭上眼睛,淡淡的笑了,嘟囔道,“一定是我太累了。”

陈佳影一边接受着这个世界的一切设定,并为此感到高兴,也希望这都是真的,一边完全无法相信,以为这只是个梦,想着自己睡一觉,睡醒了应该就回到了自己原本的那个世界,继续绞尽脑汁的进行斗争,为建设他们愿景中的,像现在梦里这样的新中国而努力。

(待续~)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啊呜呜呜,大家有没有同时看过这两部啊?可带感了!给没看过的朋友们安利一波哈哈哈!
感谢看到这里的朋友们!感觉看的人不会多呜呜呜~欢迎评论给点儿动力哈哈哈~)


啊啊啊啊啊啊啊花了一年时间搞外链失败,又花了一年时间把所有可能的mingganci隐了!!终于发出来了!真是太开心了!!!大家还看得懂吗🙃


评论(8)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