噜噜噜

【穿越】白夜追凶×和平饭店(2)


(好像按照和平饭店的时间设定,让陈女士1949年穿越年龄有点bug😂但是是想表达她那么好的一个利他主义心向光明,付出过这么多人居然在建国前没多久死了,因为太惨了才穿越到几十年后那么好的中国的意思,所以就当她和双关差不多大吧😂无视年龄bug😂

另外,冷圈冷cp依然求评论求撩哈哈哈( •̀∀•́ ))


——正文——

陈佳影是被关宏宇摇醒的,关宏宇单手撑着车顶,站在打开着的车门前,“嘿,睡的可真熟!到啦!”

陈佳影感觉自己好久没睡的那么踏实过了,这车可真舒服,睁开眼睛看见关宏宇的那一秒,她还有点小激动,虽然知道自己不属于这里,也不知道这个美好的梦什么时候醒来,但这个世界还是值得留恋的,如果能永远做着这样的梦倒也不错。

“谢谢。”陈佳影下车对关宏宇点头表示感谢。

关宏宇歪了歪头,关上了车门,“哦对了,你留下联系方式,明天白天找你录个笔录。”

陈佳影困惑的看着关宏宇摆弄在手上的“砖块”,联系刚才在车上的谈话,编了一句自认为没有破绽的谎言,“呃,我在国内还没有联系方式,我就住这个酒店,你明天直接来找我就行了!”

“哦,也对,你打算在国内常住吗?”

“嗯”陈佳影随便应付着。

关宏宇的手机突然响起,屏幕上显示“周巡”两个字,“那你得买张电话卡。”他歪头笑了一下,并接起了电话。

“关宏宇你在哪儿呢?出大事了!”周巡压低了声音,咬牙切齿的说。

“怎么了?”关宏宇听到周巡这样的声音突然有点紧张。

“证人出事儿了!别废话赶紧回支队!”

关宏宇慌张的挂了电话,转身准备走,突然想起陈佳影,他回头指着她,“你你你……”

“我住413。”陈佳影用确定的眼神随便编了一个房间号给他。

“好。”

陈佳影捏准了关宏宇现在的命门,急着离开却担心明天找不到自己,那就给他一个房间号安心。果然,关宏宇一听转身就走。

“诶那个,你,能借我点儿钱吗?”按理说陈佳影现在应该溜之大吉才对,但没钱寸步难行的道理她也是懂的,见关宏宇一脸困惑的样子,她补了一句,“买电话卡?”

“好好,没现金是吧,”关宏宇急着回支队也没多想,掏出钱包把大票都给了她,“500,我身上就这点儿了,你先用着。”

“谢谢,我会还你的。”陈佳影心里还有点小愧疚,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再遇到关宏宇,有机会还他钱,不过不属于这里的自己还是别和jc扯上关系了吧。

关宏宇点点头急着上车离开了。

######
关宏宇回到支队的时候,证人正在被推上救护车,周巡陪在旁边,关宏宇急忙跑上去,一脚蹬上了救护车,看着证人抽搐的样子把他急坏了,忙问周巡,“怎么了?怎么回事啊?”

“高亚楠说像氰化物中毒,但还要验。”周巡的表情里表现出了愤怒和失望。

“氰化物?你们抓他的时候没查吗?”好不容易抓的证人出了问题,关宏宇不但气的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还有点乱发火的意思。

“我查了!当时没有发现氰化物!”周巡本来就很气,看到关宏宇这个样子,更把他激着了。

“那怎么会呢?哪儿来的氰化物呢?”关宏宇急的快要上蹿下跳。

周巡脑子很乱,他想向关宏宇发火,但还是压低了声音,“这个我们会查!你以为只有你一个人急吗?”

见关宏宇气鼓鼓的,但还是平静下来不说话,周巡继续向他耳语,“被我发现了不代表你可以以你自己的身份在这里横冲直撞,麻烦你收敛一点,你现在可一点都不像你哥!”

关宏宇平静了一下,“对不起……他还有救吗?”

“高亚楠按氰化物中毒做了紧急措施了,现在要去医院洗胃,挺不挺的过来要看中毒的剂量,我们都不好说。”周巡垂下头。

关宏宇虚脱似的靠在椅背上不说话,周巡抬头看了他一眼,“你刚刚干嘛去了?”

关宏宇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送那个女人回家了。”

周巡先是一阵无语,突然又若有所思,“说起来,那个女人,也挺奇怪的,”他转头看着关宏宇,“你说她一个人,大晚上,在这么偏的地方,她在干嘛?还那么巧,我们追赵华,就追到她面前,那么巧,赵华就抓她做了人质,有这么巧吗?”

关宏宇疑惑的看了周巡一眼,“你什么意思?你怀疑她?”

周巡挠挠头,“也不说怀疑吧,就是现在挺想立马给她做个问询的,万一这货真挂了,还是希望能在她身上找到突破口。”

关宏宇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诶你是不是跟她说明天做笔录?”周巡突然问。

“是啊。”

关宏宇答完后发现空气突然安静,他抬头看了眼周巡,发现周巡正用炙热的目光盯着他。

关宏宇一看立马明白,周巡是急着想要笔录,“好好好,待会儿到了医院你盯着他,我找她去!”

“得嘞!”周巡苦笑着拍了拍关宏宇的肩膀。

######
和颐酒店内,关宏宇走到前台处问还在值班的工作人员,“你好,我想麻烦您给413房间打个电话,让她下来一趟。”

前台工作人员有些为难,“这个,您是?”

“哦,我是jc,413房间的客人就是刚刚和我一起下车的那位小姐,你还记得吗?”

“哦,那位小姐啊,您离开后不久,她就也跟着离开了呀,没有进来过。”

关宏宇一下子有点懵,他看看外面,看看工作人员,“不是,你确定吗?她……她……”

“先生,如果你们认识的话,您可以给她打个电话呀?”

关宏宇摆摆手,有点语无伦次,“不不不,她没手机号,不是,那个,你你你查一下,她叫陈佳影,你查一下住客登记表。”

前台工作人员翻了翻住客登记表,“没有这个名字。”

“怎么会没有呢?你再好好看看,就是陈佳影这个音,我不知道是哪几个字……”关宏宇急了,他怕自己真被骗了。

“先生,真的没有,chen这个姓的女士都在这里了,cheng也给您找过了,没有这个音的女士在我们这儿订房。”

关宏宇拿过了住客登记表自己看了又看,确实没有,他忍着火气把表还给了工作人员,“谢谢。”

正在他又生气又失落的时候,电话响了,是周巡,接起来两人却又都不说话,关宏宇首先打破了沉默,“喂……怎么样了?”

“……死了。”周巡语气很平淡。

关宏宇一听就绝望的闭上了眼睛,深吸一口气,强忍着想打人的冲动。

“你这边怎么样了?找到她了吗?”周巡问。

“……人不见了,我怕你是对的。”关宏宇挂了电话,生气的狠狠踢了一脚柱子,只有身体上的疼痛能让他暂时忘记今晚有多糟糕。

######
半夜两点半,关宏宇东倒西歪的摔进了家门,关宏峰一见赶紧过来扶他,“你怎么喝酒了?晚上的抓捕行动怎么样?”

关宏宇一听笑了,“哈,怎么样?抓捕行动非常成功!赵华抓到了,接头人可能也知道是谁了,”关宏宇顿了一下,睁开眼睛指着关宏峰,“你猜怎么着?哈哈!一个死了!一个跑了!”

关宏峰听了心里也很失落,但脸上却没有表现出来,他扶关宏宇坐下,“具体怎么回事?”

关宏宇一会儿笑一会儿哭的把昨晚的经历全告诉了关宏峰,最后还哭诉道,“那女的还他妈骗了我500块钱!”

关宏峰飞速在大脑里整理昨晚的整个抓捕行动,赵华接了电话突然开始跑,说明他们的行动确实已经被发现了,他相信周巡,应该不是跟踪上出的问题,那么就是有人泄密;如果抓捕的时候没有发现氰化物,那么就是在押送的过程中让他接触到了,不管怎么说,感觉都是警队内部有人做鬼;至于那个女人,是一个迷,不过也确实不排除她就是当时准备和赵华接头的那个人。

关宏峰把关宏宇扶到床上,“下次不要喝那么多酒了。”

给弟弟整理好后,关宏峰终于躺到床上,一躺下就听见睡梦中的弟弟说起了梦话,“哥……对不起……”

关宏峰心里非常清楚,这傻小子因为觉得自己被女色冲昏了头脑,被欺骗导致他们努力了这么久的线又断了而内疚不已呢,可是关宏峰没怪他,失败对刑警来说是家常便饭,一根线断了就找另一根,没有完美犯罪,也没有时间给他难过,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线索总会找到。

######
第二天早上,关宏峰早早的来到了支队,看见周巡趴在桌子上睡的正香,他没忍心叫醒他,轻轻的把他压在手臂下的文件抽出来看。

周巡是早上九点醒的,醒的时候发现关宏峰正坐在旁边看今天的早报。

“老关,你来啦?”周巡伸了个懒腰。

关宏峰看了他一眼,眼神示意了一下桌上的杯子,“早上起来喝杯水,对身体好。”

“谢谢!”周巡抱着杯子一通牛饮。

关宏峰收起了报纸,“昨天的报告我都看过了,你说的那女的的问题得查,但我觉得重心还是放在排查内鬼上。”

一听到“昨天”两个字,周巡的目光就黯淡下来,“老关,昨天,对不起啊……本来离成功就差那么一点儿……”

“你有什么需要道歉的呀?”关宏峰见周巡难过的样子便打趣道,“行啦,我还以为只有某人那样的菜鸟才会难过呢,你是老手啦!收拾收拾准备开工吧!”他拍了拍周巡的肩。

周巡深吸了一口气,放下茶杯,一副释然的样子,“行,”他拿起一张表格,“老关,这是我昨晚列的,所有在押送过程中,可能和赵华有身体接触,或者能接触到他呆过的地方的人。”

“还有知道我们这次抓捕行动的人,求个交集。”关宏峰补充道。

周巡点点头。

关宏峰边开门往外走边说,“你先初步筛一遍,我去和颐那边找找监控录像,看能不能找到这个女的。”

######
关宏峰很快到和颐酒店要到了门口的监控录像,可当他真的在监控录像里发现陈佳影的踪迹时他还是挺惊讶的,毕竟以和这伙人一直以来打交道的经验来看,既然要跑,他们是不会在监控里留下痕迹的,尤其是这么明显的痕迹。

——(插)——
陈佳影和关宏宇分手后站在路口思考了一阵,最后还是决定先了解一下这个世界。

她站在非机动车道边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她想要的黄包车,目送两个女孩、一个男人分别上了三辆亮着绿灯、写着“空车”的出租车后,她也试着伸手拦了一次这样的车,然后她学会了打车。
——

关宏峰带着她为什么站了这么久的疑问记下了出租车车牌号,准备去交管查一下行车路线。

——(插)——
陈佳影上了出租车后,小心的问司机,“师傅,您知道什么地方可以看很久以前的报纸的吗?”

“很久以前的报纸?这我不清楚,这么晚了,要不载你去一个24小时图书馆找找看吧?”

“行,谢谢您啊。”
——

关宏峰到交管局之后很容易的就沿着车辆行驶路线找到了陈佳影,见她走进了一个图书馆,他盯着监控录像看了很久,才看见她早上八点才从图书馆出来,“待了一晚上?”关宏峰更觉得奇怪。

跟着道路监控继续走,关宏峰感觉自己简直在透视别人的生活,这个女人居然一点都没有避讳监控的意思,他发现陈佳影早上从图书馆出来之后,先是路过一个包子铺,短暂交流后买了一个包子,然后路过一个很小的,似乎是卖手机的店铺,进去了几分钟就出来了,然后打了一辆车,到津港市内的某wj驻训基地门口站了几分钟,也不干什么,就站着,盯着人家的牌子看,然后又上车走了,这次下车的地方在一个稍微有点偏僻,但仍属于市区的地方,这次她就像是在漫无目的的逛街,突然她盯着一根电线杆认真的看了起来,然后掏出手机,用并不熟练的动作拨出一个电话,随后便打车去了一个小区,半小时后,陈佳影从小区出来,又上了一辆出租车,这次出现了监控盲区,关宏峰找不到陈佳影了。

不过找不到关宏峰才觉得对头,比刚刚可正常多了,关宏峰起身准备去看看电线杆上写的是什么。

######
陈佳影用半天的时间大概摸了一下这个世界的底,本来昨晚打算看看从49年到今天的报纸的,不过图书馆的管理人员说他们不储存这么久远的报纸,然后给了她近两年的报纸看,看着看着她却被图书馆里的电脑吸引了注意力,悄悄观察了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使用电脑后,她学会了最基本的上网搜索功能,早上八点,吸收完知识的养分,她美滋滋的出去逛逛,吃个早饭,正好路过一个手机店,手里只有四百多块钱,她还是决定买了个两百的、只能打电话的老年机,又花50买了张电话卡。

来到这个世界,陈佳影最想去看看的就是dang组织和jfj部队,于是便出现了关宏峰在监控里看到的那一幕,不过他看到的是后背,其实陈佳影看着zgrmjfj武装jc部队的牌子,看着那里的dang徽,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感动过后回到现实,虽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但还是得生活下去,这个时代还有很多是她不懂的,正在她为此头疼的时候,她发现了那根贴着“办各种证”的小广告的电线杆,她突然想到应该给自己弄一个身份,便打了这个电话,去了解之后,陈佳影发现这个地方并不能做身份证,想着这个时代需要做假身份证的都应该不是什么好人,自己身上又没什么钱,便用她最擅长的编故事技能,骗他们给她做了一个警官证,然后准备拿着这个证去骗那些小混混给她做假身份证。

######
关宏峰跟着电线杆上电话的线索找到了那窝办假证的,拿出监控录像上截的陈佳影的照片问那些人,“见过这个人吗?”

那几个人眼珠子一转,纷纷说没有。

关宏峰从身后掏出一副手铐拍在桌上,“想清楚再说。”

其中一个办假证的一看这架势马上就招了,“见见见过,她也说她是jc!她说她是wj部队的,在搞什么城市红蓝军对抗演习,她扮演入侵者,让我们给她做个假身份证,但我们这儿做不了身份证呀,我就推荐她去了个能做的地方,然后她又要求我们做个假的警官证,这个我们也没法以假乱真对吧,我跟她说清楚了,就能唬唬人,真要查起来一眼就看穿了……jc同志,这,这个,演习,算不算,特殊情况啊?”

关宏峰没理他,“你推荐她去了哪儿?”

######
此时陈佳影正在和那帮小混混谈判,她首先拍出了警官证和刚才那套对抗演习的说辞, 见那帮人一个个恶狠狠的盯着她,她往后退了一步,她知道这些人对这个说法并不买账,“好吧,我说实话,”她顿了一下,搬出了昨天在报纸上看到的新闻,“k2听说过吗?对抗演习是假的,跑路是真的。”

一个小混混嘀咕道,“国际恐怖组织k2?”

一个看似是这里的老大的人拿起那张假的警官证看了看,交给旁边的人让他去查一下。

陈佳影接着说,“你们干的这事儿,和k2搞好关系吃不了亏,如果我能安全离开津港,人脉会有的,钱,也会有的。”

那个小混混拿着陈佳影的假警官证回来了,“哥,是假的,没这编号。”

老大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招呼陈佳影进里屋拍证件照,拍完后让她在外面等着,说做证起码得要一个小时。

“哥,k2的人,怎么办啊?”一个小混混小声问老大。

老大给了他一个眼神。

陈佳影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屋子里待了一会儿,小混混们都在里屋,气氛让她觉得有点奇怪,她不知道,在她身后已经有一个小混混高高举起了棒球棍,正在蓄力呢。

就在这一刻,关宏峰正好摸上来,看到了陈佳影和她身后举起棍子的小混混,“住手!”

(待续~)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