噜噜噜

【穿越】白夜追凶×和平饭店(3)


(啊第三章终于来了,上礼拜因为考试还有想这章的逻辑耽误了好久😂因为这章有大篇幅的对峙,为了不暴露真实身份狂搞逻辑,又是两个聪明人,为了不ooc我真的好累😂😂如果还有ooc请多担待😂依然冷圈求撩😀)


关宏峰大喝一声,“住手!”

举着棍子的小混混被吓了一跳,棍子也顺势掉在了地上。

陈佳影倒是被关宏峰吓了一跳,从椅子上倏的一下站起来,往前走了两步,回头看到那个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小混混和地上的棍子,又看到面前的关宏峰,她还不清楚怎么回事。

“你干什么!”关宏峰和陈佳影同时看着那个小混混说,然后对视一眼。

关宏峰向陈佳影的方向走,里屋的混混老大也循声出来看,看到关宏峰那一秒的表情还有点欣喜,“关队!”

陈佳影看着屋里的几方势力,还不清楚他们的关系,不过关宏峰也没给她时间思考,走到她边上的那一秒就用手铐铐住了她的右手,和自己的左手铐在一起。

“你……?”陈佳影惊讶的看向关宏峰。

关宏峰没理她,看着混混老大,用挑衅的语气说,“混的不错,又开张了?”

混混老大忙陪着笑脸说,“哪能啊!自从上次您抓了我们之后,我们就再也不敢做假证了,现在做点小生意,k2的人可惹不起!”,混混老大看到眼前这一幕马上就理解了人物关系,“不过关队,厉害啊!k2的人在这里,这么快就收到风了?我还打算先控制起来再给你们送过去呢!”

“k2?”关宏峰转头看了一眼陈佳影,然后对混混老大说,“做得好,但下次,不要持械伤人了。”他用眼神示意那根掉在地上的棍子。

######
关宏峰拉着陈佳影往外走,陈佳影费劲的用很快的步速才能跟上这个男人的脚步,与此同时,她也用很快的语速对关宏峰说,“关警长,看在你刚才虽然不是出于本意但确实救了我的份上,我必须得告诉你,费那么大劲找到我对于你们的案子毫无帮助,而且将会继续浪费你们的时间,以至于给真正关键的人脱离你们视线的机会,所以赶紧停止这种无意义的行为,及时止损吧!”

“我从来不需要嫌疑人教我怎么做。”关宏峰目不斜视的往前走,语气冷淡。

“嫌疑人?”陈佳影惊讶,“你们该不是认为我认识昨天你们抓的那个人并且和他是一伙的吧?”

“合理怀疑。”

“可笑,真没想到现在的jc也和以前一样草包。”

“你说什么?”

“没事,”陈佳影继续说,“如果我真和他是一伙的为什么要到你们眼皮子底下晃那么一圈,还表演一下挟持与被挟持,目的是什么?”

“赵华知道我们搜捕他之后一定会扫楼,所以为了掩护已经在楼里的同伙来了这么一出,很合理。”

“关警长,你的想象力会不会太丰富?”

两人已经走到车旁,关宏峰解下自己手上的手铐,把陈佳影的右手铐在副驾驶位的车把手上。

关宏峰之前就对陈佳影对他的称呼感到很别扭,“你可以叫我关队长,或者直接叫我关宏峰。”

关宏峰说完也绕上了车,瞟了一眼陈佳影,“安全带。”

关宏峰看着陈佳影一只手拨弄着安全带,极不方便,也没有丝毫要伸手去帮的意思,只是在她拉了几次又弹回去后,在一次她拉到一半的时候顺手帮她扣上。

陈佳影抬头看了关宏峰一眼,也是习惯性的说了句谢谢。

“关队长,好心提醒,你有什么问题应该去问你们昨晚抓到的那个人,而不是问我。”

“他死了。”关宏峰冷淡又突然的说出这句话,其实是想看陈佳影反应。

陈佳影一副顿悟的样子,“怪不得昨晚走的那么急……”陈佳影还有一秒的难过,完了,这回警方要把重点放自己身上了。

关宏峰看到陈佳影的反应有点失望,不是预想中的因为没有人可以对峙或者证明自己的身份而产生的高兴的情绪。

“其实你只需要解释两点,第一,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昨晚的废大楼里,第二,为什么要逃离警方视线?”

“出现在废大楼是巧合而已,离开警方视线是因为我不想和jc扯上关系,我讨厌jc。”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你和k2什么关系?”

“没关系。”

“为什么要来这儿做假证?”

“好了关队长!”陈佳影突然提高了嗓门,制止关宏峰继续问下去,“我真的没你想的那么重要,我和你要查的事情没关系!”

“你身上有太多秘密了,我是jc,不管你和我现在查的案子有没有关系,调查可疑人员,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都是我的职责。”

听到这话,陈佳影还被感动了一下,不过现实的危险马上把她拉了回来,她已经透过窗户看到了“长丰支队”的牌子,她扯了两下被铐住的右手,“关队长,不要去jc局吧!”

关宏峰没理她,径直开进了停车场。

陈佳影情急之下只能拿出了杀手锏,即使她还没有那么确定,“关宏峰!昨晚那个人不是你吧!”

关宏峰一惊,停止了一秒手上的动作,放大的瞳孔盯着陈佳影,又马上换上了他的标准冷漠脸,恢复了动作,“你在说什么?”

看到关宏峰瞬间放大的瞳孔,陈佳影更加确定,“是你弟弟吧?那个通缉犯,关宏宇。”陈佳影拉长了声音,像是在威胁他。

关宏峰这一秒的眼神凶的让陈佳影都有些害怕,她马上说,“别紧张,我相信你们,我愿意帮你们。”

还没等关宏峰做出反应,周舒桐看见关老师的车,一路小跑着过来了,关宏峰看到了正向他们跑来的小周,叹了口气,一挂档,一踩油门,又驶出了长丰支队。

陈佳影暂时松了口气;关宏峰不敢像之前那么轻松,他觉得事情又复杂了;留下周舒桐一个人在门口懵逼,关老师怎么刚来又走了?

######
关宏峰把陈佳影拽进刘音酒吧的小黑屋里时,关宏宇和刘音正在里面喝酒,关宏宇看到陈佳影那一秒差点把嘴里的酒喷出来,他本能的从椅子上弹起来,背过身,试图不让陈佳影看到他的脸,但是一秒后理智使他反应过来:她已经看见了。关宏宇缓缓转过身,看了眼陈佳影,然后吃惊的盯着他哥。

“你怎么在这儿?”关宏峰冷冷的问关宏宇。

“我早上起来发现你已经走了,我还难受呢就偷偷溜出来到这儿喝点小酒,你你你你怎么把她带这儿来了呢?现在……不是好尴尬?”关宏宇着急的解释道。

“没关系,”关宏峰把陈佳影双手反铐在一把椅子上,“她已经知道了。”

关宏宇吃惊的一步步走近陈佳影,瞪大眼睛盯着她看,陈佳影回应着他的眼神,挑衅似的说,“你露馅了!”

关宏峰没理他们,走到刘音那边,淡淡的说,“不好意思,又得借你这儿用一下了。”

刘音朝他笑了一下,又意味深长的看了眼后面的关宏宇和陈佳影,“没事儿,你们好好解决吧~”然后转身出了房间。

等刘音出了房间,关宏峰深吸一口气,转头看向陈佳影,“行了,现在回答我两个问题,一,你到底是什么人?二,你怎么知道我们的事的?”

陈佳影现在脑子里已经编好了100个故事等着关宏峰,她先说了一个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的故事打个底,因为她知道一般他们都不会相信太普通的第一个故事,而且这个故事完全无法给她诡异的行为作出解释,果然关宏峰听完给关宏宇使了个眼色,关宏宇顺手抄起了角落里的棒球棍,一路摩擦着地面拖过来,然后坐回了原来的地方,用棒球棍敲打着地面。

关宏峰这时扮起了好人,“宏宇!”他假装制止了关宏宇,然后对陈佳影说,“不好意思,我弟弟比较暴躁,他喜欢直接听真话。”

陈佳影知道这哥俩是在故意装狠,心里不但没害怕还觉得挺好笑,于是她紧接着说了第二个故事,这是一个关于自己是个被k2挟持了前半生的可怜人,他们把她培养成了一个特工,替他们工作,这次派她来津港潜伏,但她早就不想呆在k2,所以想趁此机会逃走的故事。

陈佳影认为这是个过于传奇的故事,但可以解释一部分兄弟俩所看到的自己的行为逻辑,一般会被认为是被审问者迫于压力又不想说出真相所编的半真半假的故事。

关宏峰认为这个故事对她没有身份信息,没有入境记录,要办假证,讨厌jc,主动提起k2的行为作出了解释,但根本经不起细究,比如她无法解释她的任务,只能简单的说一个潜伏;她说不清她是从哪儿偷渡入境的;她更解释不了他在监控录像里看到的她所有的行为。

“哥,你信吗?”关宏宇背过身悄悄的对关宏峰耳语。

“我觉得她应该是个作家。”关宏峰看了眼弟弟,淡淡的说。

“啊?”关宏宇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回头看了眼陈佳影,然后又突然反应过来,笑着看着他哥,“你什么时候爱开玩笑了?”

关宏峰笑了一下,“我觉得这就跟她给第一个做假证的编她是wj部队的,在搞城市红蓝军对抗演习一样,不知道从哪儿听来一k2,然后在那儿信口开河。”

“嗯?中国wj红蓝军对抗演习是我昨天跟她说的啊,她字儿都没改啊!”关宏宇惊了。

关宏峰疑惑的看了眼弟弟,关宏宇继续说,“是昨晚在高架上碰到临检,她问我他们在干嘛,我说可能是wj在搞演习”,关宏宇想了想,“不对啊,这样就更奇怪了,看昨晚的状态,她对这些根本不熟啊,怎么可能是k2的人呢?”

关宏峰点点头,“这样就更印证我的猜测,”他对关宏宇使了个眼色,“再逼她一下。”

关宏宇收到命令,带着凶狠的表情摩拳擦掌的向陈佳影走去,“我,关宏宇,身上背着五条人命,多一条不多,你,陈佳影,知道了我们秘密的重大危险因素,我很好奇啊,”关宏宇凑近陈佳影,威胁道,“你难道不怕死吗?你为什么还敢在这儿编故事!”说到最后,关宏宇还用棒球棒用力的砸了一下地板。

“我没有编!”陈佳影吼道。

关宏宇一脸严肃的扔掉棒球棒,砸在地上一身巨响,然后掏出手枪对着陈佳影的脑袋。

陈佳影直直的盯着关宏宇的眼睛,“我见过你昨天的样子,你根本不是这样的人!”

关宏宇把枪上了膛,继续对着陈佳影,“人在不同情况下是会有两面性的!”

陈佳影看向后面默默注视着他们一言不发的关宏峰,“你不管吗?”

关宏峰在后面手插口袋,站的笔直,面无表情,继续看着他们。

陈佳影继续说,“刚刚你可连持械伤人都不许啊!”

“刚刚你对我没有直接威胁,现在有了。”关宏峰终于回了她一句。

关宏宇听到哥哥的话,用枪更重的抵着陈佳影的脑袋。

“好,你们赢了,我说实话!”陈佳影假装被逼的实在没办法而妥协。

关宏宇收起了凶狠的表情,看了哥哥一眼,然后收起了枪,陈佳影继续装着因为害怕而大口喘气的狼狈模样。

“我失忆了!”这是陈佳影的最后一个故事,之前都是用一些故事和漏洞来表演一个不想说真话却被逼迫渐渐说出真话的被审问者,她知道这个故事绝对没有漏洞,他们无论如何都只能相信。

“我一醒过来就躺在那个废大楼里,还被劫持为人质,但我根本什么都不记得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那里,也不知道你们是什么人”,她看向关宏宇,“然后你说你是jc,要我做笔录,但我完全无法解释我为什么会在那里,所以”,她又看向关宏峰,“你要理解为我逃离警方视线,也确实没错。后来办假证你也知道了,那是因为我觉得我需要一个身份。”

“也就是说,你并不知道你失忆前,你的合法身份是什么,对吗?”关宏峰问道。

“对。”

“那陈佳影这个名字……”关宏峰追问。

“是我现编的。”

关宏峰点了点头,“那你昨晚在图书馆一整晚,在干什么?”

陈佳影惊讶于关宏峰怎么知道自己昨晚在图书馆一整晚,但还是回答道,“因为我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所以我想了解它。”

“那早上去wj部队驻训基地呢?”关宏峰继续问。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失忆前对那里有特殊的感情吧”,陈佳影装傻道,“不过我从刚才就很奇怪,你怎么知道我的行踪的?你跟踪我?”

关宏峰被陈佳影用这么认真的语气问出这么无聊的问题惊了一下,“你怎么不问我怎么找到你的?”

“你怎么找到我的?”陈佳影露出了不解的表情。

double kill。关宏峰无奈的解释道,“现在的监控录像下没有警方找不到的人,而且你根本就不躲摄像头,很容易就找到了。”

“监控录像……是什么啊?”告诉他们自己失忆后,陈佳影可以肆无忌惮的无知了。

“……失忆可以连这些东西也忘掉的吗?”关宏峰无语。

“可以啊哥”,关宏宇从陈佳影的口袋里摸出那个200块的老年机,“你看她用什么手机,哈哈哈!”

关宏峰无话可说,突然他想起了什么,问道,“那你昨天晚上在和颐酒店门口站那么久,在等谁?”

陈佳影没有一秒犹豫就回答道,“没等谁啊,等车呢,我在学那几个年轻人是怎么打车的。”

关宏峰问这个问题只是证实他心中的疑惑,说实话,一开始陈佳影说失忆他是不信的,但他更不信她能把所有的失忆表现伪装的这么全面,还包括了她不知道监控录像这一点。

“行,我信了,下一个问题,你怎么知道我们两个身份的?”关宏峰继续问道。

“是昨晚在图书馆看到了你弟在报纸上的被通缉信息,虽然你们长的一样,但性格和细节上有很大的不同,其实我当时说出来的时候只有70%的正确率,只是迫于无奈赌一把,但你那一瞬间瞳孔放大了,你紧张了,所以我百分百确定了。”

关宏峰看了眼弟弟,“我们有这么明显吗?”

关宏宇挠了挠头,“那个,我承认我昨天有点过度兴奋。”

“不怪他,没有他的过度兴奋我也能看出来,从你们的行为上可以看出性格和逻辑方式。”陈佳影抢答道。

关宏峰警惕又疑惑的看向她,陈佳影解释道,“警觉,不解,你很奇怪为什么我失忆了什么都不记得了还有这种能力,你也不相信我真的有这种能力,所以刚刚那一秒你又对本来已经相信的我的身份产生了怀疑,而我现在证明给你看了,我说的对吗?这就好像一个天赋,即使失忆了还是具备这种能力。”

陈佳影完美的说出了关宏峰心中所想,就像是他肚子里的蛔虫一样,他不得不信,但他故作高深的没做回应,右手摸着下巴,思考着走向门口。

关宏宇跟了过来,“哥,你相信她是真的失忆吗?”

“有什么理由不相信吗?她的解释没有任何逻辑漏洞。”

“但我看你内心也是不信的!”

“我们现在只能假设她说的是真的,她的能力,她失忆后在废大楼醒来,她对wj部队有特殊的感情,其实连起来,我更怀疑她失忆前的身份,毕竟叶方舟,和那些人,原来也都是军人或jc出身。”关宏峰分析着。

关宏宇听着哥哥的分析木木的点头。

“我要帮她恢复记忆!”关宏峰突然说,他看着关宏宇,“不管她说的是真是假,把她留着视线范围内才是最安全的。”

没等关宏宇说话,关宏峰就一个箭步走到陈佳影面前,认真的看着她,“我要帮你恢复记忆。”

“等一下关队长,”陈佳影也盯着关宏峰,“你相信我了?”

关宏峰一张冰山脸,没说话表示默认。

陈佳影继续说,“那么我非常不习惯这么和别人说话。”她示意了一下被反铐在椅子上的双手。

关宏峰站直了看了她两秒,到她身后解开了手铐。

陈佳影活动活动手腕,从小板凳上起身走到沙发上坐下,“这个不是重点,我想先和你们做个交易,关队长。”

“说。”关宏峰冷冷的说。

“用我的能力帮你们解决现在你们身上的危机,换你们解决我这段时间的衣食住行,直到我有能力自己赚钱。”

“啊?这一年时间我和我哥都在吃老本,我哥给支队当顾问也不要钱,现在还要养活个你?”关宏宇先表示反对。

“你先等会儿,”关宏峰制止弟弟继续说下去,又向陈佳影提问,“话说回来,你是,为什么会相信我们?”

“也是因为行为逻辑,关宏宇跟我说过你是因为一些事辞职不干,然后又回到支队当顾问的,我想辞职是因为弟弟,而回来则是想继续查这个案子,那么对关宏宇而言,如果他真的是杀人犯,他完全没必要跟你唱这出双簧,他完全可以销声匿迹,即使要共用一个身份过正常日子,也不用天天在jc局晃悠对吗?在我看来,你们是一对被别人做了局,拼命想证明自己清白,却不得不通过一些特殊手段的兄弟。”

“分析的很有道理,”关宏峰渐渐觉得这个女人非同寻常,“那这样吧,这段时间,我们负责你的衣食住行,同时,允许你参与这起案件的侦破,还有,我们会尽力帮你恢复记忆,成交吗?”

“成交!”陈佳影美滋滋的答应了。

“哥,你拿什么成交?咱还能在外面租的起房子吗?”关宏宇考虑起现实问题。

关宏峰想了想,环视了一下这个小仓库,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说,“你觉得这儿怎么样?在这儿加个小木板床,先住着,让刘音照顾一下你的饮食起居,都是女人,方便点。”

关宏宇惊讶的看着他哥。

陈佳影倒是对环境没有太高的要求,况且这里挺干净的,“好,有什么问题我再告诉你。”

关宏宇没想到陈佳影会答应住在这个小仓库,他更吃惊的看着陈佳影。

“行,我去跟老板娘说一声。”关宏峰转身离开了小仓库。

######
关宏峰走到吧台处,刘音正在擦拭着一个红酒杯,她抬头看了眼,“解决了?”

“解决了,”关宏峰回答道,“不过有个小问题……”

“什么问题?”刘音问。

“她没有住的地方,所以,我想让她,暂时,住在那个小仓库,可以吗?”关宏峰有点不好意思,吞吞吐吐的说。

刘音放下了手里的红酒杯,盯着关宏峰看,“那,关队长以后会常来吗?”

“会啊,以后应该免不了和她经常接触。”关宏峰非常不解风情的来了这么一句。

刘音继续拿起红酒杯开始擦,“那我没问题,关队长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说完她朝关宏峰抛了个媚眼。

“谢谢,哦对了,她失忆了,所以,饮食起居还麻烦你照顾一下,她的花销都算我头上。”关宏峰认真的交待道。

“不要钱,你把我当包租婆啦?”刘音歪头看着他。

关宏峰木木的看着她,不知道说什么好。

刘音看他这反应,放下红酒杯,伸出手,“二千,每个月多退少补。”

“谢谢。”关宏峰掏出兜里的800递给刘音,“我今天没带这么多,剩下的下次给你!”

刘音收下钱,看着关宏峰离开的背影,嘟囔道,“还真是块木头。”

(待续~)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