噜噜噜

【关周】短篇 卧底(上)

发生在第一季大结局后,一个并不真实的结局方式。
私设推动剧情发展的小弟×1,其他全员正剧向。
主关周,双关亲情向⊂[┐'_'┌]⊃
好像太长了,还是分个上下吧(づ ●─● )づ


“哥,找到了!”关宏宇有些兴奋的回头叫关宏峰。

关宏峰淡定的走过来,看了眼监视屏幕,监视器的画面中央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子,左手拿着烟,从夜总会走出来,后面还跟着一两个小弟,左顾右盼,关宏峰对坐在电脑前的崔虎说,“能找到他的住处吗?”

“可……可以,就是要……要点儿时间!”

关宏峰拍了拍崔虎的肩,示意他继续追这条线,自己绕到沙发那边站着思考。

自从关宏峰被指控为213案犯罪嫌疑人,无法继续在支队查案开始,由关氏兄弟、崔虎、高亚楠、刘音组成的追凶小分队就一边隐藏着自己,一边开始自己找线索,这条线他们已经追了快半年了,从东北乔森,到叶方舟、安廷的社会关系,排除了将近500人,才找到了两三个可疑的。上一条线才追了几天,那人就死了,同时,监控上这个男人也失踪了,小半年找不到踪迹,这样的巧合让他们很难怀疑这两件事儿没有关系,好在这人还活着,最近终于又再次出现。

崔虎两只手飞快的打着键盘,关宏宇悠哉悠哉的继续看着监控,突然,他脸色一变。

“哥?”

关宏峰疑惑的回头看他。

关宏宇指了指屏幕,关宏峰走过来看了一眼,看到屏幕上的人,他微微皱了一下眉,好像在思考。

屏幕上的人正是周巡,那放荡不羁的刘海也是一点儿没变。

“就差了五分钟!”关宏宇把监控视频调到他们找的那个男人的画面,“魏征,22:16”,然后往后调了五分钟,“周巡,22:21”,他看着他哥,“不会是巧合吧?”

见他哥不说话,关宏宇继续,“我记得周巡也不爱去夜总会啊?”他顿了一下,“他该不会就是那个被渗透的高层吧?”

关宏峰看了眼他弟,用轻挑的口气说,“支队刚被渗透那会儿他还只是我徒弟。”

“那他这……”关宏宇急的手舞足蹈,指指屏幕摊摊手,“不能是巧合吧?”

关宏峰坐在沙发上,眼神落了下来,淡淡的说,“这只能说明半年前他并没有放弃这个案子。”

半年前的那次抓捕,关宏峰很快被定了罪,眼看关宏宇快要暴露,一时又没办法解决,周巡只能伪装了一次事故,把假装关宏峰的关宏宇给放了,后来他曾找关宏峰聊过,希望帮助他们,一起找到213案的真凶和背后的庞大组织,但最后以大吵一架结束。关宏峰认为背后的势力太强,让警局明面儿上去查根本就是以明对暗,没有胜算,还会牵扯在编人员一个个下水,支队已经承受不了这么大的打击了,他必须保下周巡这个唯一的长丰支队一把手,说什么也不让他参与这个案子了。只记得那天最后周巡摔了个杯子,恨恨的说,“我一定不会放弃这个案子!”

果然没放弃,关宏峰想。

关宏宇看到周巡出现在那个画面里还是挺大的一个视觉冲击,哥哥并没有告诉他和周巡吵架并把他赶走的事儿,所以他也并没有那么相信这个当时突然断了联系又半年没见的家伙,而且哥哥莫名的信任让他有点不爽,他酸酸的小声嘟囔,“这么信他,他是你弟我是你弟啊~”

恰好被关宏峰听到,看了他一眼,但没搭话。

“呀!”崔虎突然叫了一声,吸引了关氏兄弟的目光,崔虎尴尬的看着他们,一摊手,“不……不用查了,这不就在呢吗?”他指着夜总会的实时监控视频。

关宏宇看了一眼,“这么勤?昨天刚来过啊!”

关宏峰站起身,开始穿衣服,“去看看。”

关宏宇一把把他哥按住,“干什么干什么!现在是晚上,要去我去!”

关宏峰想了想,找出那个微型通讯耳机,“戴上这个,小心点!”

“放心吧哥!”关宏宇开始戴帽子和口罩。

“呀!”崔虎对着监视屏幕又是一声,转头看向有点懵的兄弟俩,“周……周巡”

关宏宇凑头去看,冷笑一声,“合着是去接头的”,他有点儿嘚瑟的看了一眼他哥,“这么频繁,看来是谈事儿,今天又来,看来昨天没谈成!”他朝关宏峰一挑眉。

关宏峰冷眼看着他弟,“你别轻举妄动,看看他们多少人,带没带枪,尽量跟踪到他老窝,有危险就撤!”他交代了一堆,关宏宇比了个ok闪身出了门。

关宏宇很快到了那个夜总会,找到了魏征那几个人所在的包间,在门口望了两眼,小声向家里报告,“嚯,哥!你猜你们家周巡干嘛呢?”他故意停顿等他哥的反应。

关宏峰戴着耳机,盯着监控,一整无语,“说。”

关宏宇继续流里流气的说,“好家伙这勾肩搭背的喝着小酒,可一点儿不像警察和贼哈?”

关宏峰没搭话,“他们有多少人?”

“二四六……七,算上周巡八个!”

“带家伙吗?”

“看不见呀!”关宏宇努力在观察,突然看到一个小弟弯腰捡东西的时候露出了腰间的枪,“有有,哥,我觉得这回指定找对了,这伙人肯定有问题!”

“行了,你别扒门口看了,先找个地方躲起来,等他们出来再跟。”

“哟!劲爆啊!”关宏宇突然像发现新大陆似的两眼放光,声音都变得特别有活力,“你猜怎么着,哥?”

“别卖关子了。”

“他们交易了!魏征给了周巡一大箱钱!”关宏宇的声音带着挑衅的味道,“哥!信错人了吧!哎,崔虎?帮我查查周巡半年来的财政状况呗?”

崔虎尴尬的看了一眼关宏峰,趁他不注意快速调出了周巡的工资、银行存款、动产不动产,能查的都查了。

“你先别管他了……”

关宏峰话说了一半就被关宏宇打断了,这次的声音有点慌乱,“完了……哥……他好像看见我了……”

“谁?”

“周巡……”

“让你别老杵门口……”

啪,关宏峰话没说完就听到那边一声巨响,他被震的下意识拿开了耳机,不到一秒又重新戴上,焦急的喊着,“宏宇?宏宇!”

对面无声。

过了一会儿,又重新传来了几个人的谈话声。

魏征上前拉开了关宏宇的口罩,看了一眼,“靠?他?真他妈阴魂不散!”说完摆了摆手,示意让手下的小弟把他收拾了。

周巡心里有数,晚上出门的大概率是关宏宇,他看着地上挨了一闷棍已经失去意识的关宏宇,忙阻止道,“你知道他是谁吗?”

“知道啊!就是把事情弄特麻烦那个!”,说完瞟了眼周巡,“也是你之前老大吧?”

周巡忙撇清关系,“什么老大!普通同事!特别自以为是的一个人!说实话,要不是他当初抛下我,我现在也不至于跟你们这儿干这掉脑袋的事儿!”

关宏峰在耳机里听到了这番话,默默不语。

崔虎的电脑屏幕上放着周巡的财务状况资料,非常不识时务的一股脑儿全告诉了关宏峰,“峰,峰哥,恰好是半年前,他爸生病住院了,手,手术费挺高的,他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背了债,两个月后,他爸出院,再两个月后,他买,买了个新房子,两百多万,你说他,哪儿,哪儿来的钱?”

关宏峰撇了眼崔虎,没说话。

崔虎继续说,“峰,峰哥,我有个不成熟的想法,你,你想听不?”

关宏峰摇摇头,崔虎吃瘪。

耳机里又传来声音,“那既然你们水火不容,你拦我干嘛?”是魏征在说话。

“傻不傻啊?你知道他为什么麻烦吗?”周巡又是一脸碰上个傻子的表情,魏征摇摇头,周巡继续,“因为他把太多人扯进来了!不说别人,就说他亲弟,你把他干了还有一个一模一样的人来找你,不一样麻烦吗?要我看,就用他来钓他弟弟,俩人一块儿干了,永绝后患啊!”他声音屌屌的,还拖长了尾音。

魏征显然觉得这个主意还不错,示意小弟们把关宏宇弄走。

周巡舒了口气,“一起吧,你们肯定问不出他弟在哪儿,我能!”

“行行,上车!”魏征招呼着周巡。

关宏峰看向崔虎,“定位他们。”

“盯,盯着呢!”定位对崔虎来说非常容易,他抽出一半精力问关宏峰,“峰,峰哥,就算咱找到他们老窝,咱,咱就这么几个人,怎么既救出宏宇,又抓住魏征啊?况,况且,那周巡,是不是叛变了还,还不知道呢!”

关宏峰瞟了他一眼,眼神里充满了自信。

周巡坐在车上也是很忐忑,他今天本来是去拿钱的,没想到关宏宇会出现,现在事情更是复杂,他看向昏睡的关宏宇,突然定睛看到了他耳蜗里那个隐藏的很深的窃听器,他想了想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哎老魏,你不跟你老大说一声?咱这么擅自处理,好吗?”周巡突然发问。

听到耳机里有动静,关宏峰立刻坐直了身子,认真的听每一个字。

魏征摆摆手,“等抓到那小子再说吧!”

“真不要支援啊?咱可就这七八个人,七八条枪!”周巡故意放大嗓门说。

“七八个人抓一个人抓不到?你想什么呢?”魏征说道。

“这关宏宇可有武警背景啊,我和他交过手,我可打不过他!”

魏征疑惑的回头看他,“你又不是不知道,在座哪位没点儿警方背景?他再厉害不也是一个人嘛?我们又不是吃素的!”

“得得,”周巡及时止住了话头,“我只是提醒你,别小看那个小的!还有多少人阴沟里翻船呢!”他尽量把话圆过去。

魏征倒是没发现什么,嘿嘿一笑,“放心,抓到这两个人,好处少不了你的!老大也会更重用你!”

周巡打了个哈哈,发愁的看了眼关宏宇,希望关宏峰明白了他传递的意思。

很快,魏征一伙人到了他们的一个窝,是一个靠海的仓库,周巡把关宏宇扶下车,悄悄往他袖口里塞了把小刀。

一行人走进仓库,此时关宏宇已经迷迷糊糊醒了,感觉到了周巡的小动作。

到了仓库里,周巡主动把关宏宇双手反绑在一把凳子上,关宏宇瞪着他,恨恨的说,“原来闹了半天,支队最大的祸害是你啊!”

周巡倒是不废话,从关宏宇身上掏出了他和他哥联系的手机,晃了晃,“给你个机会,找你弟帮个忙呗?”他又补了句,“就你这体能,也跑不了,不如赌一把,看你弟能不能把你救走?”

关宏宇感受到了他袖子里那把刀的存在,而且周巡明明知道他是关宏宇,却一直叫他关宏峰,他心里开始相信周巡,并努力打着配合,“你觉得你能抓到他?”

“我觉得你要给我这机会,我倒可以试试!”

“不行,这买卖太亏,他就一个人,没胜算啊!”

周巡一笑,拆了关宏宇手机的电池板,取出了信号干扰装置,“那我们就看看,你失踪之后,你弟会不会来定位这个手机。”

这时,关宏宇耳边终于响起了关宏峰的声音,“宏宇,别慌,我已经报警了。”

关宏宇听到这话倒是明显一愣,关宏峰接着说,“你现在有机会逃脱吗?”

“行啊!”关宏宇打完暗语,眼神盯向周巡,“周巡,我现在终于知道什么叫养虎为患了,这么多年教你的东西,全用我身上了!”

“好,待会儿警察来了,你趁乱找机会跑,我们的车会在外面接应你!”崔虎早就定位到了他们的位置,这会儿关宏峰、崔虎、刘音三人已经在路上了,刘音开车,正飞速驶往仓库所在的宏安码头。

“承让承让,”周巡一笑,“本来我不想这样的,可你半年前,为什么要抛弃我呢?”他说这话的时候又好像真的充满了怨恨,“你知道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吗?你知道什么叫上了贼船再也下不来吗?如果当时你留下,也许现在不会这样。”他又看似释然的一笑,“哈,还好现在我挺喜欢,也挺适应这艘贼船的!富有的感觉可比穷酸的小警察舒服多了!”

关宏宇有些听不明白,他全当是忽悠魏征他们的废话了,既然要演出水火不容,反正狠狠骂他就是了,俩人又打了几句嘴仗,终于被魏征喊停了。

突然门口看守的一个小弟急急忙忙跑进来,对魏征说,“魏哥,不好了,警察来了!”

评论(1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