噜噜噜

【正剧向】【主关周+辅all关】周巡正式加入追凶小分队豪华套餐系列

(根据大结局的正常推测以及后续一点点,也有很多猜测啦,可能还有bug,应该是很纯正的后续,不ooc,废话预警,主关周,辅all关预警)

“十五年了,草,我居然还是没有交下你这个朋友……”

周巡其实真的挺伤心的,十五年了,他周巡走不进关宏峰的心,老关永远那么孤独,永远都是一个人,默默的什么事都自己抗,他好像从来没有把他的心为任何一个人完全打开,哪怕在所有证据指向你关宏峰的时候,自己已经选择相信他,他依然没有给出任何回应,周巡原本以为他们可以像上次他和关宏宇一样,开诚布公的聊一聊,也许更多的信息交换能为破案提供新的线索,也许他们还有更多选择,也许还有其他方案,可一句“老虎该喂了”,又把周巡给推开了,行,“我在支队等你”,可却没等到他的及时赴约。

再一次见到这张脸竟然是在审讯室,他戴着手铐,坐在嫌疑人的位置。

其实周巡早就认出了对面的小关,但可以说他的表白已经非常走心了,明明对着小关,却说出了这句时机和场景都非常不合适的话。

可能他只是在情感到位的时候,从心底发出的这句感叹吧……

其实也只是一瞬的伤感而已,心酸管心酸,可该帮老关还得帮啊!

这一切的发生对周巡来说也是太突然了,他必须马上确认支队为什么抓关宏峰,案子的调查进展到哪一步了,以及被抓的到底是谁……在看到对面小关的那一瞬间,他松了一口气,确实是小关在里面他们还不至于太被动,外面老关能继续查案,里面小关能照顾好自己,不会被欺负,但凡外面有任何问题,照里面小关的武力值和自己的帮助,跑路也不是没可能,再不济他毕竟不是老关,也不能毙了他不是?

周巡也对小关笑了一下,两人心照不宣。

从审讯室出来,周巡心事重重的走下楼梯,靠在自己的车上,盯着大楼上那个醒目的警徽,掏出烟和打火机,点着了,深深的吸了一口。

周巡捋了捋整件事儿,感觉挺烦的,很显然从213开始,一直到现在,整件事儿是一个很大的局,而他们被死死的套在里面,这棋无论怎么走,他们都是被牵制的一方,线索很少,而且掌握在对方手里,他们唯一知道的两条线索,安廷和叶方舟,都死了,而在警方这里,213案官方嫌疑人,还是他妈的关宏峰,现在被拘押在里面……

“草”

周巡掐灭了烟,捋了捋他凌乱的刘海,打开车门,坐了进去,都到这一步了,他都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了,案子怎么查?小关怎么办?周巡一肚子问号,想着老关现在应该也接近绝境了吧,现在必须得立刻和他取得联系!

######
关宏峰从音素后仓库的一个黑沙发上醒来,韩彬撇了他一眼,非常淡定的说,“醒了?”

关宏峰还有一点懵,他已然做好了独自“赴死”的准备,却没想到在押送途中发生了这样的意外,自己在这里醒来,那么,是关宏宇被抓走了?

虽为双生子,可彼此间的关系从没像现在这么紧密,像弟弟说的,这是造化。近一年来的紧密接触让他更了解自己这个弟弟,从开始的“表弟”,到后来每一次弟弟为他倾其所有,而雪地谈心更让他发现自己已经开始在乎宏宇的感受,不再那么对任何事情都近乎“冷漠”而执着于找一个最简单、最理智、最能解决问题的出口,弟弟甚至可以在知道是自己诬陷了他,让他受了这么多本不必承受的痛苦和危险,并且对真相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依然不抛弃他,而且弟弟的孩子刚刚出生……周巡说“每一次出事儿都有人替你抗”,而他已经不希望弟弟替他抗了。

“发生什么了?”关宏峰看着韩彬,想起自己曾经告诉过宏宇,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求助韩彬,“是宏宇找的你?”

韩彬点点头,目光又回到了他手里的报纸上,“我好像已经成了你们兄弟俩的私人保镖?”他不易察觉的一笑。

从上次韩彬明摆着一副“我知道林嘉茵没死我就不戳穿你”开始,或者说更早以前,这个完全无法掌控的人就让总喜欢一个人掌控全局的关宏峰感觉到一丝寒意,但每次请求他的帮助却总是在自己的绝境中,而且每次都能顺利解决,虽然这个近乎于神的男人有着罪犯的思维模式,关宏峰却下意识觉得他不会害他,而且可靠。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谢谢”。

韩彬抬头看了眼关宏峰,“举手之劳”,他顿了一下,“我只是觉得你们长丰支队很有意思啊,前后两任支队长被诬陷,喔,我记得,差点要了周队命的,也不是一两次。”

关宏峰看着韩彬不说话,韩彬继续,“关队啊,其实我觉得你偶尔可以和周队对对事儿,毕竟没有哪个罪犯会大胆到前后对两任现任支队长实施陷害或谋杀未遂,如果你知道点儿什么,那周队也不会是张白纸”,韩彬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口水,“对了,你说,213会不会并不是整件事的起点?”

关宏峰装作在思考的样子看向韩彬,实际上却是一愣,这个貌似应该什么都不知道的韩彬,每次却总是用疑问的口吻平静的说出他已然心知肚明的事实,确实,在关宏峰看来,整件事的起点应该是伍玲玲案,或者说是更早前支队查的枪支走私案。

“现在看来,支队被渗透确实由来已久,而且已经到了高层的地步,关宏峰这个身份已经不能用了,关宏宇的通缉令也还没撤销,而且我脸上的疤……”关宏峰有些为难的看向韩彬,“以后……队里的事……周巡一个人我还是不放心,还请你和赵队多帮忙。”

韩彬一愣,“你就……没想过和周队摊牌?”

关宏峰不知道周巡已经识破了他和关宏宇互换身份的事,按他的性格,不到万不得已,他不想多任何一个人知道他的秘密。

“算了吧”,关宏峰抿了抿嘴,“现在支队就那么一个全能领导,他要再扯进来,咱那辖区也甭要了!”

“该来的迟早要来,周队可能早就身在其中了”,韩彬认真看着关宏峰的眼睛,“早点解决,对长丰支队,对你,对周队,都是好事。”

关宏峰一边思考一边与韩彬对视。

######
周巡笑嘻嘻的走进高亚楠的病房,跟高亚楠随便打了个招呼便直奔小饕餮的婴儿床,开始逗孩子。

高亚楠白了一眼周巡,没好气的说,“哟,周大队长空手来的呀?来看谁啊?我这儿可没关宏宇喔!”

周巡满脸堆笑打着马虎眼,“你看,哪有的事儿,我不是来看看你和孩子嘛!而且老关被抓的消息可是我通知的你啊,你说我现在还要抓什么关宏宇?”

高亚楠迟疑的看着周巡,吞吞吐吐的问,“关队……真的被抓了?”

“嗯~”周巡一边啃着苹果一边满不在乎的回答。

“为什么呀?他犯的什么事儿?”高亚楠只是试探警方了解多少,还有周巡的态度。

“哎呀,就之前关宏宇犯的213灭门惨案,现在有证据表明,是关宏峰干的,为了脱罪,还嫁祸了关宏宇,俩人DNA一致,现场又有关宏峰伪造的带有关宏宇指纹的凶器,关宏宇才被当成凶手通缉了快一年啊!”周巡说这话时就好像在描述一件和他完全不相关的事,但还是把所有底都和高亚楠全盘托出。

高亚楠早就知道了这事儿,所以并不惊讶,只是对周巡的态度感觉挺奇怪的,她以为周巡和关宏峰曾是最好的搭档,最好的兄弟,现在,他又怎么能如此冷漠的陈述这个故事?

“嘿我说,你和关队也好歹十好几年兄弟了,你就这么淡定?你就相信了关队会干这事儿?”

周巡一挑眉,“你觉得呢?”,看到高亚楠一脸疑惑,他放下被他啃了一半的苹果,恢复了正经脸,“你说我能信吗?”

周巡继续,“之前我是怀疑过老关陷害关宏宇,但一旦坐实了他的陷害,我反而压根就没怀疑过他杀人!”

高亚楠被周巡的两幅面孔震惊了一下,还是感到疑惑,“那你今天来干嘛?”

“我也就不跟你绕弯子了,你知道被抓的是谁?”

高亚楠愣了一下,“关,关队啊。”

周巡摆了摆手,不耐烦的说,“你知道的,是关宏宇!”

见高亚楠一脸震惊不说话,周巡便继续道,“我知道你和关宏宇一直有联系,其实前几天,我也发现了他们哥俩共用同一身份的事儿,而且,我早就和关宏宇聊过,只不过那时候我没让他告诉他哥,后来发生的事儿也都太突然了,所以才一直没机会说破。”

“那你……”

“我没说出去就说明我信他们呀!”,周巡看着高亚楠,“我今天来,就是为了联系老关,出事儿之后我一直联系不上他,我知道你一定有办法!”

面对周巡突如其来的这样一番话,高亚楠有些不知所措,“可我……我也没有联系他们的方法啊!”

周巡有些抓狂,“嗨!还是不信我呗!”,周巡狂躁的撸了一把刘海,“我跟老关15年兄弟了,他是什么人我最清楚了!我敢保证啊,我对他可比他对我好!良师益友啊,你说我能害他嘛!”

周巡见高亚楠不说话,继续开始逻辑攻势,“再不济,老关被抓的事儿是我第一时间告诉你的吧?要不是指望你们想办法,我有必要第一时间告诉你吗?”

高亚楠有些被说动,不自觉的开始怼周巡,“我只是奇怪,您之前费心费力成天惦记关宏宇的那份警察的正义感哪儿去了?”

周巡尴尬一笑,“嗨,那时候不是不了解他嘛!他是谁啊?他可是一和被害人有生意往来,且被怀疑参与他们毒品交易的商人,而且当时证据那么齐全,他还逃跑了,那我把他当唯一嫌疑人来逮也正常嘛!”

“那这嫌疑人换成关队你就完全两幅面孔了?”

“啧!信任非一蹴而就啊!而且那么久了,我用脑子想想,这事儿不简单呐!再说,我还刚尝过被人诬陷的滋味儿呢,我更得信他不是吗!”

有理有据让人信服,高亚楠只是心疼她们家宏宇,“行吧,我帮你问问。”

“哎哎,好”,高亚楠一边打电话,周巡一边絮叨,“他俩现在是一根绳儿上的蚂蚱,往大了说,咱这么多人,现在可都坐在一艘破船上,帮老关就是帮你们家关宏宇,就是帮我们大家,还他一个清白,还咱所有人一份安宁是吧!”

高亚楠白了他一眼。

######
刘音一声不吭走进后仓库,立刻受到了来自关宏峰和韩彬的双重灼热目光,她做了一个投降的手势,表示抱歉打扰,然后亮了亮手上的手机,“高法医的电话,说周巡找你。”说完对关宏峰抛了个媚眼。

“找我?”关宏峰看了一眼韩彬,随即目光又回到刘音身上,一歪头,问,“找关宏宇?”

刘音摊了摊手,表示不清楚,“接吗?”

关宏峰看向韩彬,韩彬的眼神似乎在鼓励他接,他想了想,说,“让他打我第三个电话。”

刘音点点头表示收到,转身走了出去。

######
高亚楠看了眼刘音发回的信息,对着周巡伸出手,“手机!”

周巡乖乖把手机递过去,高亚楠接过,然后瞪了他一眼,把手机递还给他,“解锁!”

“哦哦!”周巡接回手机打开锁屏,又递给高亚楠。

高亚楠打开他的手机备忘录,输入一串号码,“别用你这个手机打!”

“知道知道!”周巡乐滋滋的拿回手机,正准备走,又突然回头对高亚楠说,“我说你也别关队关队的叫了!”他指了指孩子,“该改口叫哥了!”

周巡一脸坏笑摆摆手说拜拜,留下高亚楠一记白眼。

######
周巡在外面找了个公用电话亭,警惕的四下观察一番,拨通了那个好不容易得到的号码。

“喂?”周巡试探性的发了声音。

对面一片寂静,但周巡知道对面人在听。

周巡等了好几秒,对面无人回应,他只好主动开口,“关宏宇?”

对面依然安静,“咱俩见个面吧,隔着电话多不方便。”周巡说。

“你想干什么?”对面终于出了声儿。

“嘿,我能干什么呀?你不是一直说你是被冤枉的嘛?今儿我就来还你个清白呗!”

“找证据是你们警察的事儿,找我干嘛?”关宏峰假装关宏宇的口气,毫不客气。

“虽然现在抓了213案真正的嫌疑人,但还有些细节需要跟你确认,完事儿把通缉令撤了,多好!”

电话那头的关宏峰停顿了一下,“听说,你们抓了我哥?他现在怎么样?”

“能怎么样啊?”周巡反问道,“现在只是重大嫌疑,做的拘押问询,保密状态,人没事儿,就是这嫌疑……咱还是见面聊吧?”

碍于脸上的疤,见面麻烦,关宏峰只能说,“你有什么问题,电话里问就行了。”

周巡只能再退一步,“行,我只问你一个问题,公交车那次,我们已经把你包圆儿了,你哥和周舒桐在江州办案,高亚楠一直在我们监视下,是谁,帮你逃脱的?”

这个问题困扰周巡已久,因为在警方重重包围下逃脱不是那么容易的,之前因为这事儿,他怀疑关宏宇背后有团伙,他甚至直接问过关宏宇,只是被他够义气的不暴露朋友给打发回来了。如果当时是关宏峰,那他背后又有什么人?不是他周巡信不过关宏峰,只是作为一个警察,他不得不怀疑这个问题。

“我关宏宇混迹江湖多年,还不能有个把朋友了?”

“能在警方严密封锁的路段潇洒离开,是你社会上那几个狐朋狗友能做到的?你就别蒙我了,你背后的人太厉害了,让我不得不和杀害吴征一家五口的那个牛逼的势力联想在一起啊!”

关宏峰拿着开着免提的手机,尴尬的看了一眼坐在沙发边上的韩彬,“是个厉害的朋友,但我不能告诉你,不能人家帮了我,我扭头就把人给卖了呀!”

周巡冷笑一声,“兄弟俩还真是一模一样啊”,他顿了一下继续说,“之前我问关宏宇,他也给了同样的答案。”

关宏峰愣了一下,“你有病啊?咱俩什么时候讨论过这个?”

“是没和你讨论过,可我和关宏宇讨论过啊,老关。”周巡用不可置否的平静语气说。

一片长长的寂静,关宏峰有些紧张。

“金山那案的时候我就看穿了,我被抓那天晚上,本来想找你聊聊,可却等来了关宏宇,我们和解了,与此同时,我开始重新考虑这个问题,也开始,怀疑你。”周巡忙解释,“不过不是怀疑你杀人啊,只是怀疑关宏宇的事儿跟你有关系。后来,我被诬陷,你还我清白,再后来,我们确定是你栽赃了关宏宇,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做,可我们都相信你是有原因的!今天你被抓的事儿是我通知的高亚楠,你们才能及时交接。老关,事到如今,我们是不是该一起重新考虑213案的事儿?”

韩彬听了点点头,事情和他猜测的差不多,连发展都按他写的剧本走。

关宏峰做事秉承着能少一事绝不多一事的原则,可既然窗户纸已经捅破了,而且周巡的态度也已经很明确了,他也没理由拒绝,“音素酒吧。”


挂了电话的关宏峰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到一丝安心,可能是终于不用再跟昔日的好兄弟斗智斗勇了吧,也许是因为不用再独自承担秘密的久违的轻松吧,能有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就好像战场上的后背,时隔多日,他终于又重新拥有了一个后背,来自长丰支队内部,既实用又温暖的后背,他很感谢弟弟和周巡无条件的信任,无以为报,只是让他封闭的内心感受到了久违的阳光。


阳光透过裹着黑布的仓库窗户照射在关宏峰脸上,非常漂亮。


(恭喜周队顺利通过追凶者联盟的测试,正式成为小分队的一员!短篇完结撒花!不知道会不会有番外⊂[┐'_'┌]⊃)
(不ooc,也不知道最后是为啥抓的关宏峰,手电筒和杀叶方舟的事儿也不敢乱写,整篇台词和剧情都没什么炸点,能看到这里也是谢谢大家了,鞠躬!)

评论(1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