噜噜噜

【鑫逸+祺泽】渡梦(三)

【天才警察丁程鑫】×【天真少爷敖子逸】
【温柔深沉马嘉祺】×【冷酷杀手李天泽】

第一篇 鑫逸出场介绍篇 链接:https://lululu327.lofter.com/post/1f162fd9_125512f6 

第二篇 祺泽出场介绍篇 链接:https://lululu327.lofter.com/post/1f162fd9_12589c3d


(本来以为这篇大家就可以相遇了,结果莫名写了那么长😂好吧,下篇鑫逸祺泽就可以相遇了😂😂【终于可以打两个tag了开心☺️】)

【随便脑洞,不上升真人】


古堡里,李天泽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对着一堆资料发呆,这是他的第一次任务,几个小时前飞哥刚刚交给他,并叮嘱他务必完成任务,要小心谨慎。

这次任务的目标是敖家,买家想要敖家收藏于家中的各种奇珍异宝,还有敖家大公子丁程鑫的性命。

资料记载了敖家的情况以及他们一家五口每个人的档案、背景、生活习惯等。敖家非常非常有钱,住的别墅很大,其中一个密室内收藏了很多名贵的古董、艺术品、稀世珍宝等,但敖家的警卫力量也很强,随处可见的监控就不说了,敖家二公子敖子逸的特保队是出了名的厉害,不但里三层外三层,还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家里放着这么贵重的东西,愣是从来没一个小偷能得逞的,可谓是戒备森严。但后天敖家将会组织一场展览,届时会邀请很多社会名流,而敖家也将派专门的护卫队把这些奇珍异宝押运到展览场地,这么重要的场合,想必敖家的三位公子也会出席,只要好好计划一下,到时候就可以一箭双雕完成两个任务,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说白了这次行动就是杀人越货这么简单,李天泽本来应该开始积极的策划行动方案,可他却看着桌上那张丁程鑫的照片出了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觉得这个人似曾相识,又不想去伤害他。

“呵,大概是第一次杀人吧。”李天泽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

就在他发呆的时候突然响起了“咚咚咚”的敲门声,李天泽的“请进”还没说出口,马嘉祺就开开心心的推门进来了,一进门就一脸兴奋的招呼着手上的戒指和项链,“天泽,看我给你表演一个新学的魔术!”

马嘉祺把分开的戒指和项链展示给李天泽看,然后把项链垂直下坠挂在右手上,拿着戒指的左手突然放开,把戒指沿着项链顺势落下,“啪”,戒指掉在地上。

“……”发呆的天泽都看笑了。

马嘉祺一脸黑线,尴尬的蹲下去捡那个戒指,“啊不算不算,这个魔术是有失误率的,再来一次!”

他赶紧又做了一次,这次戒指稳稳当当的被项链缠住,魔术成功。

马嘉祺笑着望向李天泽,“嘿嘿!厉害吧!”

“哈哈,你刚刚要是说‘这是错误示范’就厉害了!”李天泽毫不留情的吐槽他第一次的失败。

马嘉祺一边收起他的魔术道具,一边漫不经心的说,“切,我多真诚!”,他瞄了一眼李天泽的桌子,“怎么了,第一次任务下来了?”

“嗯,杀人越货。”李天泽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

马嘉祺把桌子上的资料扭过来看,“敖家,我知道,在本市很出名,这次任务不简单啊。”他翻了翻资料继续说,“丁程鑫?他为什么不姓敖啊?”

李天泽一愣,他有点惊讶于马嘉祺的脑回路,为什么第一个问题是丁程鑫为什么不姓敖?!但还是回答了他,“听说这个人是他们家收养的。”

“哦……”马嘉祺恍然大悟似的回应道,“那就能解释为什么买家只要他的命了,可是什么买家会和一个孤儿结仇呢?应该是长辈间的恩怨,可那为什么要牵扯到一个孩子呢?这个买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马嘉祺自问自答了一大堆。

“咱们的买家什么时候有过好人啦?”李天泽无奈的吐槽。

马嘉祺点头表示认同,却又眉头一皱,“可还是不对,敖家那么有钱,他却只要那些收藏品,如果他是因为丁程鑫才盯上敖家的话,他应该比较想要现金吧,如果他是因为敖家盯上丁程鑫,emmm,不太可能吧,有那么巧吗?为了收藏品而来,却意外发现他们家里有仇人之子,说不通啊……”马嘉祺总觉得哪里不对,却又说不清楚。

李天泽真想知道他的祺祺哥哥脑袋瓜里一天天的在想些啥,“大哥,我的职业道德告诉我,不要随意揣测买家,而且你把他了解个底儿透也没用啊!”

“谁说哒!了解买家有利于我们执行任务规避风险!”马嘉祺一脸认真的说。

“我……们?”李天泽疑惑的看向马嘉祺。

“对啊!我之前说了我这次回来要好好了解一下我们这个组织,就从这次任务开始吧!我要全程参与!”

李天泽露出了为难的表情,“你别吧,也挺危险的其实……”

“你是觉得我不行吗?”马嘉祺慢慢弯腰靠近李天泽,双手撑着桌子,有点威胁的语气。

“不是……”李天泽躲开他的动作和视线,他心里清楚马嘉祺说到做到,便也不想再和他打拉锯战,“行吧,但你得做后援。”

“可以……”马嘉祺重新直起身子,继续说下去,“……做兼职后援,你执行任务的时候,我得在旁边。”

“……”李天泽心想你得寸进尺,表面上却也只好答应他,“……好吧,但你得时刻跟在我旁边,不要乱跑。”

“好,”马嘉祺得逞后很开心,笑着伏身到天泽旁边,“我帮你一起策划。”

######

敖家的别墅里,敖父敖母正围着一大桌子菜等着孩子们下来吃饭。

一个仆人匆匆跑来,“老爷,两位少爷还在……打电动……”

不等仆人说完,敖父便差点气的跳起来,“嘿这俩小兔崽子!”,说着就想起身像小时候一样,一手一个把他俩从楼上拎下来。

敖母赶紧安抚敖父,仆人赶紧补一句,“呃少爷说马上打完了,这局玩好就下来……”

楼上丁程鑫和敖子逸正在面目狰狞的开赛车,两个人毫无拘束的直接坐在地上,旁边还散落着很多枕头和零食,他们离投放游戏的巨大的电视机屏幕不到两米的距离,到了转弯的地方便左扭右扭的操作着操纵杆,不知道还以为这是个体感游戏。

“啊——看我无敌漂移!”

“咦——呀——加速!超你!”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样子还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

“耶!赢了!”丁程鑫激动的差点把操纵杆扔出去,猛地站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差一点点!!!”敖子逸愤愤的盯着屏幕上几乎同时冲过终点线的两辆赛车,然而他的时间却多出一秒多。

“哈哈哈哈哈哈略略略”丁程鑫朝他做鬼脸。

“再来!今天我不赢你别走!”敖子逸气呼呼的下战书。

“哎哟行了三爷,爸叫我们吃饭呢!”丁程鑫叫敖子逸三爷便是在哄他了。

“头可断血可流,赛车怎么可以输啊!”敖子逸体内的游戏王之魂在燃烧。

“你拳皇跳舞机太鼓达人cooking mama都赢我,赛车怎么就不能让我赢了?”丁程鑫知道提起他的战绩会让他很舒服。

敖子逸果然很满意,他点点头,“嗯,那可以,那下次再战吧!”其实他也饿了,说完便拉着丁程鑫下楼。

两个人跑下楼梯的时候已经感受到了来自父亲灼热的目光,这要还是小时候就是一顿揍啊,两个人赶紧堆起满脸的笑容。

敖子逸赶紧跑到座位上麻溜的坐好,缓解气氛似的说了句,“哟,这么丰盛啊!爸妈快吃吧,不然就冷了!”

敖父瞪着他,“你们俩臭小子还知道下来吃饭呢!要不要我上来请你啊!”

“哈哈不用不用,边吃边说,边吃边说。”敖子逸打着圆场。

犯完错就装乖是他一贯的表现,敖父也拿他没办法,叹了口气问,“还有一个呢?”

敖子逸叼着一块肉抬头,含糊不清的问,“谁啊?”然后突然想起什么,“哦,炫炫啊,诶爸,你有没有发现除了炫炫不在之外,咱家的特级特保也全都不在啊?”

敖父抬头环视了一圈,“怎么,他又出去了?不会又去演出了吧!”

敖子逸摇摇头,“不确切,应该是在咱家特保的护送下,出去历练一下,挺好的!”

“……”敖父无奈,但也没办法,他低头吃了口饭,好似无意的提起,“哦对了,咱家后天会在金融中心办一场展览,就是密室里那些东西,很重要,到时候社会各界名流都会去,你俩准备一下。”

丁程鑫一愣,看向敖父,但敖子逸一秒都没迟疑的马上接话,“好,我待会儿就让特保队准备。”

“这你不用操心,我会找专人押运,我是说你们俩,给我准时出席。”敖父知道两个儿子都对这种场合没兴趣,也不想继承他的产业,就怕他们打马虎眼不去。

丁程鑫一脸“我就知道”,大脑飞速运转怎么推脱。

敖子逸刚是真没反应过来,现在才愣住,嘴巴都停止了咀嚼,“emmmmmm”,他挠挠头,“其实吧……”

敖父打断他,“你刚刚在上面打那么久游戏我没说你,你私自放走你弟弟我也没说你,展览只要你穿着西装在那儿站两个小时,你识相啊!”敖父的话颇有威胁的意思。

“……好吧。”敖子逸无奈的答应了。

“哈哈,其实那天晚上我们警局有任务,而且既然小逸去了,我就不用去了吧!”丁程鑫趁机说。

敖父刚想说不行,却被敖子逸抢过了话头,“哎不对不对,二公子都去了怎么能少了大公子呢?这不合适不合适!警局有任务的话你就请一次假吧,反正都是加班,没关系的!”敖子逸说完别过头,小声的对瞪大眼睛望着他等着反驳的丁程鑫说,“王者荣耀带你上星耀。”

“成交,”两个人神速完成了交易,彼此心领神会,丁程鑫转回头,笑嘻嘻的对敖父说,“是是是,请一次假没关系,家事为大嘛!”

说完一家人又开始开开心心吃饭,丁程鑫和敖子逸的筷子同时夹到了一根德国香肠,两人互相看了一眼,同时脱口而出,“一人一半。”然后开心的笑了。

他们的日常就是这样,盘子里的香肠还有很多,但他们偏偏要一人一半。

######

眨眼就到了展览那天。

敖子逸本想着身着高级西装,迈着一米八的大长腿帅气入场,但事实却是独自一人站在金碧辉煌的展览厅入口懵逼。

他心想:不是说好七点半开始吗?怎么现在只有零零散散几个工作人员在摆台?主办方没有布置好,客人倒也很识相的一个都没来,什么情况?被耍了?

展览厅的经理看见敖子逸便笑脸迎了上来,“敖少爷,没想到您如此心系这场展览,这么早就过来亲自监督……”

敖子逸心生疑虑便打断经理的话,“早什么早,不是说好七点半开始的吗?你看看这都几点了?”他顺势掏出手机给经理看,“都……”

“嗯?”敖子逸瞪大眼睛盯着屏幕上的数字,17:32,emmmmmm,场面似乎有些尴尬,但是把17点看成7点这种事情怎么可以让经理知道,三爷我不要面子的吗?!

“都五点半了!你看看你们,啊,布置的太慢了!”敖子逸边走边指指点点,“啊,你看,这个,这个,都没放好,抓点儿紧啊!哎对了,展品呢?我怎么一个都没看到?”

“是这样敖少爷,这次的展品都价值连城,在展览开始前半小时会由专人从您家里直接押送到这里来,绝不会耽误展览。”经理看了看敖子逸的脸色,小心翼翼的说,“这个……您的特保队也会负责跟随押运的呀。”

这些敖子逸都知道,只是刚刚为了掩饰尴尬,没话找话,问话没过脑子,现在更尴尬了……

但是气势还是要有的,面子还是要的,“嗯对,我知道,昂,我是说你们现场布置太慢了,两个小时,弹指一挥间啊!万一被提前到的客人看到很掉价的呀!行了不说了,你们赶紧布置,我到时候再来检查哈!”敖子逸不知道自己说了些啥,摆摆手赶紧逃离了尴尬现场,留下经理一个人不知所云。

敖子逸从展览厅逃出来,对刚才的尴尬还心有余悸,晚上的风吹着有点冷,他便在西装外面又披了件外套。

马嘉祺早就到了任务现场开始侦查环境,在广场上闲逛的他一眼就认出了敖家二公子敖子逸,资料上说那支精锐的特保队就是在他麾下的。

敖子逸看时间还早,觉得无聊,便想给丁程鑫打个电话,让他来陪自己吃饭。

就在敖子逸拨电话的时候,马嘉祺慢悠悠的溜达过去,顺手把一个窃听器扔进了敖子逸的外套口袋,然后慢悠悠的假装无事发生的走开。

电话拨通了。

“喂,亲爱的丁程鑫大帅哥,请问您现在在做什么呢?”

敖子逸字正腔圆的播音腔吓到了丁程鑫,他拿开手机看了看屏幕,屏幕上赫然写着“三儿”两个字,是敖子逸没错呀,他重新接起电话,“我在警局,还有点儿事儿没做完,你干嘛?”

“如果您不介意,您没做完的事,舍弟愿意效劳。”敖子逸还是播音腔。

丁程鑫一笑,“干嘛突然献殷勤?我晚上答应会来,不会迟到的。”

“不是,舍弟现在在展会附近的商场,想约您共进晚餐。”

“现在?这么早吗?”丁程鑫看了眼时间觉得奇怪,“你干嘛这么早去?这不像您三爷平时的作风啊?你是不是记错时间了?”

敖子逸看丁程鑫猜的八九不离十,差点没绷住,顿了一秒,恢复一字一句的播音腔,“不是,舍弟就是想约亲爱的丁程鑫大帅哥一起共进晚餐,然后陪他做最喜欢的饭后运动——逛商场,然后帮他完成未完成的工作。”

丁程鑫笑了,“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好了,我也没什么事,来就来吧!”

“多谢帅哥,全球港四楼,冒菜遇见串串,不见不散,啵!”敖子逸计划得逞,得意的笑。

丁程鑫鸡皮疙瘩掉一地,但还是笑着挂了电话。

敖子逸挂了电话,独自偷笑,然后把手机放进口袋,习惯性的双手插兜,准备走去饭店等丁程鑫。

没走两步,敖子逸突然发现口袋里有个硬物,便停下脚步掏出来看,“窃听器?谁在本少爷口袋里放个窃听器啊?”但他没多想,随手把窃听器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动作非常连贯,一气呵成。

“……”马嘉祺听着耳机里的动静,十分无语,这大概是他人生中最失败的一次装窃听器了,没两分钟就被发现了,“好好的小孩插插插插插什么兜!气死我了!”他心想。

(to be continued……)

评论(1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