噜噜噜

【棋魂】【光嬴/荧光】念魂(1)

【1】只要心中信念够强,天地万物都会来帮你

我叫时光,今天40岁了。

因为我对围棋过人的天赋,当然啦,某人也功不可没,20岁,我就拿到了世界职业锦标赛冠军,成为了最年轻的九段棋手,方绪当时都惊掉了下巴,毕竟他体坛杂志封面的地位从此不保。我早就拿遍了所有围棋奖项,现在我唯一在意的是某某杯几冠王这个称号,噢对了,我还有一次私下里战胜了桑原前辈拿到了虽然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但是名正言顺的白子虬杯。28岁的时候,我的积分超过了蝉联十几年第一的韩国棋手,成为了新一任世界排名第一的棋手,并且持续到现在,我也终于成为了那个让所有人害怕又敬仰的对手啊。

但是当我站在金字塔尖,受到万人敬仰,我又一次觉得好孤独呀,我觉得这个第一名不副实,因为我还没有和某人对弈呢!这就得提到我和某人不得不说的故事了。

他是谁呢?他是我的影子,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也是2005年称霸网络围棋的第一高手——褚嬴褚大人,要是搁现在,准有人说他是AI,谁说不是呢,就他的计算能力和判断力,我都想看他和AI的世纪对决。

可惜他已经消失不见很久了。

我曾经和他约定过一件事,如同当年他对寻找神之一手的渴求一样,这件事现在也成为了我的执念。

“现在我16岁,那等我到了40岁,岂不是比你还厉害?”
“等我40岁了,我一定挑战你棋神的位置!”

当年说过的话还声声在耳,“我今天40岁了,褚嬴,你是不是不敢被我挑战了?你出来啊!”时光看着老棋盘又一次留下了眼泪,这是他自褚嬴离开奔溃又恢复后,第一次说出如此任性又孩子气的话。

时光把玩着手里褚嬴留给他的扇子,“23年了,你怎么就不知道回来看看我?就算像上次那样托个梦给我也好啊”,他顿了一会儿,“离开我以后你去了哪里啊?你过的还好吗?”

40岁的时光比起小时候看上去成熟了不少,褪去了稚嫩的婴儿肥,面容变得更加有棱角,笑起来眼角会有几道皱纹,却显得更有魅力,作为年少成名的天才棋手,他的名气甚至能和一些一线明星平齐,自然少不了采访和杂志拍摄,所以他皮肤保养的不错,看上去也就三十出头的样子。

容貌显得年轻和心态也很有关系,他从未摆脱过少年心性。平时和朋友们相处起来,他还是像那个18岁的少年一样,喜欢和大家一起嬉笑玩乐,他还是那个有很多朋友,受到大家喜爱的时光,不过从来没有人知道他内心的角落永远缺失了一块。

“喂,时光,你在哪儿呢?今天可是你大生日,大家想着给你办一个隆重的40大寿,哈哈哈哈。”洪河在电话里神采飞扬,好像是他自己过生日那么高兴,说起话来的调皮劲儿也与少年时无异。

洪河如今是洪河七段,是时光帮助他走出了那段低谷,两人现在也算是二十几年的兄弟了。

“不用洪河!真不用!不就过生日嘛,我在家过就行了!”时光努力压制哭腔,装出高兴的声音。

“那怎么行!40岁是大生日诶!应该隆重一点!你又没女朋友,一个人在家过干什么?难道你金屋藏娇?”

“不是,不是一个人,我和一个很重要的人一起过,不行吗!”时光无奈的笑了笑。

“谁啊?别骗人了!你在家?是不是又抱着你那旧棋盘呢?时光,你这不对啊,你说你这么多年也不找女朋友,每逢重要的时候就和那旧棋盘待在一起,你这样可不行啊,我得给你说道说道……”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们关心我,找女朋友的事儿先放放,说好了明天跟你们出去玩行吧!行了,没事儿我先挂了,拜拜明天见!”时光赶紧打断了滔滔不绝的洪河,并摆脱了对方的穷追猛打。

时光注视着面前的老棋盘陷入了沉思。确实,以前每次他人生中的重要时刻都会去爷爷的阁楼上和老棋盘分享,每年端午节也是在阁楼上度过,一待就是一天,和棋盘说话,好像那个人还在一样。这在洪河那帮朋友看来确实有些奇怪,只有时光自己知道,这是有意义的,他是在和自己最重要的朋友分享,在陪他度过那个最快乐的日子。

前几年爷爷去世后,时光便把老棋盘请回了家里,说是供奉起来了也不为过。

“褚嬴,其实我知道端午节不是你的生日,但我还是每年把这一天当作一个节日一样,就属于我们俩的节日。”时光对着老棋盘笑道。

“褚嬴,他们都说人不是长情的动物,我本来也以为我会随着时光流逝慢慢忘记你,诶你说奇不奇怪,除了围棋社那些朋友,我已经连中学同学都记不清了,但是到现在我还是能清楚的记得和你相处的每一天,真的,连你说话时候唠唠叨叨那个表情我都记得!”回忆起从前,时光眼睛里闪着光,神采飞扬的样子就像个孩子得意洋洋的和大人炫耀自己的什么成就一样。

“褚嬴,我经常一个人琢磨你的棋,我觉得我不断研究,我的棋力就不断增长,真像你说的,我就这样慢慢博采众长,融会贯通,像一个不断吸收养分的无底洞,好想让你看看我现在的实力啊!”

“褚嬴,你说以我现在的棋力,能不能赢你啊?”

“褚嬴,自从你和俞晓暘那局后,我就再也没找到过神之一手,我好怀念啊。”

“褚嬴,我好想和你下棋啊。”

“褚嬴,我好想你。”

想见你是不是还要等上一千年?

时光的眼泪滴落在布满灰尘的老棋盘上,这是他内心伤痛的痕迹。

一道白光闪过,时光被闪晕了眼,他艰难的揉了好久眼睛,才能够缓缓睁开。

“啊——!!有gui啊——!!母亲大人——”

评论(3)

热度(11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